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204)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做到放下我執?


時間:2018/10/1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204)我們如何在生活中做到放下我執?

上師教言集:

任何時候都不要特別想著這個“我”,因為特別在意這個“我”就會產生“我執”。幾個人呆在一起,總是抱著“好吃、好用、好睡的我都要占個先”,走在一起也“我要走在前面”這樣一個心態,那就會活得很累,今生不開心,來世也成不了佛。

做一個好人,不斷地修慈悲心,不僅人見人愛,內心也很輕鬆。所以,要想身心放鬆自在,就要做好自己,不要有看別人過失的念頭和想法。看看以前的高僧大德,哪一個是把自己包裝得高大尚的?肯定沒有的,因為這樣沒有辦法學習正法。

假如放不下這個“我”,心裡就會一直不舒服、難受、心情不好。總會覺得“我”的事業不好,“我”的婚姻很失敗,“我”的生活不幸福,“我”的地位不高……反正哪裡都不舒服,就是因為有這么一個“我”。所以我們必須要隨時隨地學習訓練放下這個“我”,漸漸地不怎么在意執著這個“我”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