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印光法師:如何持念大悲咒咒水治病(313-314)


時間:2018/10/22 作者:藎木

內容:

313、如何持念大悲咒咒水治病?以大悲咒、觀音聖號加持對藥效有什麼作用?

314、女人臨產為什麼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?

313、如何持念大悲咒咒水治病?以大悲咒、觀音聖號加持對藥效有什麼作用?

大悲咒咒水治病,當發至誠懇切心,方有靈驗。為人治病不得貪名貪利,唯欲救人病苦,則便靈。貪名利或破戒,則便不靈矣。凡事無一不以至誠為根本者。

若念佛人以大悲咒、觀音聖號加持(病人所服中西醫藥),當更有效。

大悲咒咒水治病,當發至誠懇切心,方有靈驗。每日持咒之先,先禮釋迦彌陀及常住三寶。如圖簡便,即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十方一切諸佛一切尊法一切賢聖僧(一拜),如是三稱三拜。次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三拜,即念大悲咒。初一遍右手作寶手印,(即右手大拇指,壓第二食指,第三中指,第五小指頭一節,舒第四無名指。)畫梵書唵(口+藍)字 於水上。左手結金剛舉印,(左手大拇指,壓第四無名指下節。第二食指,第三中指,第五小指,壓於大指之上。如難常結,不結亦可,或初念時至將畢時結,亦可。

凡持咒時,均宜結此印。)大悲咒念若干遍,臨畢再結寶手印,畫字。此在末後一遍大悲咒初念時畫。大悲咒念畢,照大悲咒遍數,念部(上聲)林(去聲)二字若干遍。多念亦好。念此部林字,以祈速得圓滿成就也。不貪名,不貪利,唯欲救人病苦,則便靈。有或持靈後,貪名利,或破戒,則便不靈矣。凡事無一不以至誠為根本者。(《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》卷十六第658頁 復尹全孝居士書一)

314、女人臨產為什麼要念南無觀世音菩薩?

菩薩救眾生之心,深切於世之父母愛兒女之心,是以臨產之婦,能朗念菩薩名號者,為極靈極效之最上妙法。此義系釋迦佛於《藥師經》中所說,非不慧杜撰。凡有念者,無不安然而生。

又念佛之法,於人之生與死,均有利益。世獨知臨終助念之益,而不知臨產勸念之益,致許多母子受無量苦,或致殞命,無可救法。女人能從小常念佛,及觀音聖號,後來決無產難之苦。或一受孕即念,或將產三四月前即念,或臨產始念,均得安然而生。若難產之極,將及殞命,肯念南無觀世音菩薩,決定立刻即安然而生。切不可謂此時裸露不淨,念之恐有罪過。須知觀音菩薩,大慈大悲,尋聲救苦,譬如兒女墮於水火圊廁之中,呼父母以求救,父母決不以彼衣服不整齊,身體不潔淨,而棄之不救。

菩薩救眾生之心,深切於世之父母愛兒女之心,奚啻百千萬億恆河沙倍。是以臨產之婦,能朗念菩薩名號者,為極靈極效之最上妙法。不但無罪過,且令彼母子,同得種大善根。此義系釋迦佛於《藥師經》中所說,非不慧杜撰。凡有念者,無不安然而生。近來難產者甚多,一因宿世惡業,一因現生不知節慾所致。然菩薩救苦,固不計彼之若何為因,而平等救之。(《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》卷九第214頁 復周伯遒居士書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