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246)破瓦法的觀想與實修(13)


時間:2018/11/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246)破瓦法的觀想與實修(13)

上師教言集:

平常我們在藏漢兩地也給亡者念破瓦,也念過很多。這裡面講,假如上師能力高超,不管他斷沒斷氣,輪迴到哪裡,修法的當下就直接讓他解脫,這是最高的破瓦法的境界;假如超度者修行的境界一般,但有菩提心,很慈悲,這樣來念破瓦的話,剛才說的快要斷氣的時候念了最合適;然後中等的是什麼樣呢?上師境界不是那麼高,但也有點境界,那就可以斷氣以後來到屍體旁,觀想這個破瓦法讓他解脫。我在這裡只是簡單的介紹一下而已,你們也不用知道很多這裡面的道理,你們要知道的是你們怎麼修。

你們可能會想,這個是大圓滿密法,我們能不能修啊?你們可以修的,你們以後儘量慢慢的把五加行努力修一下,這很好的,每個人都必須要修。暫時沒時間就念念金剛薩埵心咒,發願以後準備修加行。我們業力非常嚴重,但也可以依靠這個法來解脫;即便天天殺人殺動物,天天犯各種各樣嚴重的錯誤,比如破密乘戒等,其他法無法修,無法解脫,但也可以靠這個法來解脫。破瓦法的功德非常多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