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43)學到的每一條我們都要用心去做


時間:2018/11/13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43)學到的每一條我們都要用心去做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頌詞:

諸眾恭敬遍榮譽,財物量等多聞天.

然知世妙無實義,無驕傲是佛子行。

現在咱們漢地的老人,基本上身邊沒有兒女陪同,老了就被送去了養老院。我們長大了,就把爸爸媽媽都趕出去了!開個玩笑。有兒女的父母親稍微好一點,但是那些兒女親戚都沒有的老人,是真正需要我們去關愛的。走路的時候你扶扶他,也是對他真正的幫助與關愛;他們有的洗不了衣服,很髒的,幫他洗洗衣服也可以;做不了飯的幫他做做飯......一個凡夫長期做下去的可能性不太大,但一天兩天還是可以的。他沒有穿的就給他一些衣服,反正我們舊衣服很多,可以送給他。

我們要用這樣一顆關愛的心去做,富裕一點的人更要看得起他們,這個時候不能生起傲慢心。讓你幫他洗衣服有點不太可能,很多有一點金錢的人,都沒辦法做這樣的小事,但是你可以用金錢來幫助他們。一個病人看不起病,你就花一點錢給他治病;一個老人,身邊什麼人也沒有的時候真的很可憐,你幫幫他,給他安排生活也是很好的。這些叫愛心,也是佛法裡面講的慈悲心,真正關愛他人的心。

咱們大恩大德的佛陀傳記裡面,佛陀一路上怎么修上來的?是不是跟我們一樣,表面打坐、做功課,轉經輪,做完了就發脾氣、欺負人?不是這樣修的。我不是說打坐念經不好,不是這個意思。我說的是我們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情很重要!我們以前學到了不少理論上的道理,但是行持方面呢?很難做到,所以學到的每一條我們都要用心去做這很重要!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