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怎麼做才能夠保持精進念佛的道心


時間:2018/11/21 作者:君合

問:念佛同修如何做才能有效地保持精進念佛的道心?

大安法師答:一般來說,現代眾生聽聞佛法難,聽聞到佛法聞信淨土法門難,稍生信心,如法修行難,勉力行之,恆常精進難。吾人在無量劫六道輪迴中,亦曾發過求出離三界之心,修道之行,只因屈於懈怠放逸煩惱,淨業無成。所以還在生死輪轉中,受大苦惱。今生又聞持名簡要法門,當決定成辦淨業,做到三點,用以保持精進念佛的道心,第一,生死心切,智慧思惟無常,生命在呼吸間,三界火宅魔窟,不容片刻停留,今生不了生死,下生定入三途,萬劫千生,難聞佛名,思地獄苦,發往生心。將深信切願二法,常存在心,憶念不忘,作為人生惟此為大之要事。第二,一門深入,莫換題目,摒棄這山望到那山高的偷心,等眾生,安立於涅盤淨土。

深知吾等業力凡夫,處於濁世,惟有全身心依怙阿彌陀佛才可得救。第三,記數念佛,剋期取證。每日有定課,持念佛號不少於一萬聲(多多益善),記入功課冊。有機緣參加精進佛七,或百萬佛號閉關,或晝夜經行念佛(東林寺亦可為四眾弟子提供這些修行的條件),如是在實修中得到真切的體驗,獲得法喜。沐浴在阿彌陀佛光明中,念佛的道心才能有進無退。須知,凡夫眾生道力怯弱,多有退轉。而皈投阿彌陀佛悲願之海中,彌陀之光明便會攝受我。

●敬請常念:南無阿彌陀佛●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