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人間天:正確看待學佛路上的感應


時間:2018/11/22 作者:定臻

有個人和我說:你說怎麼學佛啊,我讀《心經》讀不懂的。我說你沒必要讀懂《心經》,你可以去讀《普門品》。然後對方說:我不大信《普門品》,說的太玄了。大家思維,對觀音菩薩的神通道力都感覺到太玄了,那麼對佛陀的神通道力得怎麼理解?

大家要懂得我們的這個色身是非常強悍的,具有非常多不可思議的能力,埋藏了非常驚人的力量,在於我們怎麼去挖掘。在美國一位母親帶孩子坐飛機旅遊,在登機的時候,孩子就在飛機下面跑著玩,可是對面快速開來了運貨車,這母親一看就著急了,跑過去抱起孩子一跳,驚人躲過了高速而來的汽車,但她卻跳到了飛機的機翼上,下不來了。機翼多高?快到四米高的機翼,就那麼一跳,竟然能跳上去,這比現在的任何運動員都要厲害了。類似的事情太多太多,說這些就是希望大家真地知道這身體的秘密太多。

如廣州有位同修,在看到我說辟穀的事情後,就問我怎麼辟穀?因為他也想試試,後來我就告訴他具體的細節,結果他第一次嘗試竟然成功辟穀十三天,想堅持十五天的,我說差不多就可以了。後來他說:非常享受這種簡單的生活,原來我們還可以這樣存在。後來他很努力,也有體呼吸的徵兆了。體呼吸就是身體的毛孔可以呼吸,不需要肺部的工作,如同胎兒在母體裡靠皮膚呼吸是一樣的,擁有這個功能的人就算丟水裡,只要練習練習可以在水下幾個小時不用換氣,或者就可以一直都不換氣,這類人在現在人看來就是不可能的,但是就有這樣的人出現在我們周圍,而且在印證著我們古老的傳說。

所以大家要知道,學佛這是一扇什麼樣的大門。學佛誠然不去要求這些東西,但很多東西都會水到渠成地出現,這是副產品,伴隨主產品出現的。前幾天說到一位馬上八十歲的阿姨,才學佛不久,滿打滿算也不到一年啊!通過念佛已經把嚴重的風濕病念好了,伴隨她半個世紀的嚴重風濕,就這樣不藥而愈了。她一悶頭能念兩個多小時,有時還念不夠,意猶未盡。前一階段就問一個家人的事情,這個事情是家人瞞著她,誰也沒說,但是她念佛有感應了,追著問。就像《三時繫念》法師白文中有這樣一句:念佛有個訊息也無?我們念佛可有個訊息嗎?沒個訊息,這個佛還是沒念到位啊!而這位快八十歲的阿姨,不認識字所以沒法讀經,耳朵背,所以說了太多理論也聽不懂,一年不到能做到這樣的效果,我們想想是否慚愧呢?

這都是真人真事啊!都知道學佛感應不可思議,我們學佛不貪求感應,也不去追求感應,但是有感應也是正常的。神通的部分我們放在一邊不談,但是感應的部分我們學佛人遲早會遇到,不管你學佛多久了,你只要真實地投入到實修中,一定會有感應出現,就像走路一定會遇到路標,不走路你才不會遇到路標,你也根本不知道這路是怎麼轉怎麼走的。如果路標都沒遇到,那麼就請把嘴閉上,少高談闊論,不如踏實修持自己更實在些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