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佛法能改變命運,這根本不是迷信


時間:2018/12/12 作者:君合

佛講的因果、輪迴、無常、空性,都是宇宙人生的事實真相。佛希望眾生都能了解六道輪迴循環往復,懂得三世因果絲毫不爽,明白一切人事物都在一刻不停地變化,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真實存在的,都是虛假的。

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信佛是迷信,佛教是搞迷信呢?有兩個原因:

一個是因為人們不了解佛法,不研究佛法就輕易下結論。

另一個是有些信佛學佛人的行為不如法,確實是搞迷信。

但這完全是個人的問題,不是佛法的問題。

佛講,任何時候都要依法不依人。所以,不能以人的行為來衡量佛法、判斷佛法,佛法與人是兩回事。

有的人學佛修行非常如法,把佛法融入到相續中,把修行運用到生活中。這種人可以代表佛法,我們可以用他們來衡量佛法。然而很多人學佛修行不如法,佛法和相續脫節了,修行和生活脫離了。

有的人只信佛、不學佛,把佛當成神去求,去拜。有的人雖然也懂得了一些道理,但卻是口頭上的文字遊戲,說的時候滔滔不絕,出口成章,行為卻是另一套,完全與佛法背道而馳。

這些無疑給社會造成了不好的影響,導致了很多人對佛法沒有信心,不感興趣,甚至還誹謗佛法,誹謗修行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