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請法師開示三皈依殊勝之處


時間:2019/1/17 作者:念佛拜佛

問:請法師開示三皈依殊勝之處。我已皈依,如何勸說父母也能皈依三寶?

大安法師答:三皈依是我們學佛的第一個步驟:皈依佛,皈依法,皈依僧。法界常住的佛、法、僧三寶,能夠加持護佑我們很好地修行,令我們在世間能夠逢凶化吉,遇難成祥,吉祥如意,出世間修行遠離魔障,所以我們應該要進行這項儀式。那么自己皈依了,就不要再皈依其他的外道典籍、邪師。同時也要勸勉父母皈依三寶,儘量建立佛化家庭。

對於一個為子女的來說,要孝順父母,對父母世間的生活照料好,尤其要關照父母法身慧命,讓父母解決輪迴之苦,能夠做到這一點就是大孝。所以常常拿些佛書、光碟讓父母看一看,帶父母常常到寺院來薰習薰習。把自己念佛修行的功德回向給父母:懺除父母的業障,讓他早日生起信佛的善根。這些都是可以產生作用的。

——大安法師《淨土決疑論•淨慈寺版》講記 第2講(融法恭錄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