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 如果有嗔恨心,所做的功德就會消除,也就無法解脫(338)


時間:2019/1/28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  如果有嗔恨心,所做的功德就會消除,也就無法解脫(338)

上師教言集:

對很多接觸大圓滿密法的道友來講,金剛兄弟之間的團結是第一的。首先必須要在家庭、修行團隊、工作單位這些能彼此接觸到的地方要發恭敬心,發菩提心,不要發脾氣。如果有脾氣、有嗔恨心,所做的功德就會消除,也就無法解脫,生生世世都沒辦法解脫,這是輪迴的根。而如果沒有嗔心,沒有脾氣,有菩提心,就可以斷除輪迴的根,一剎那間就可以消除所有的罪業,這就看自己怎么修了。

我沒有辦法給予你們這些,我能給予的只是給你們講,給你們說,讓你們知道道理,然後你們自己去做。這些道理也不是我編造的,我只是把我知道的這些講給你們聽,你們願意去做今生就會幸福,來世就會解脫,你不願意去做,我也沒辦法的。我只能給你們指解脫之道,願不願意修是你們自己的事,你們自己去努力。我非常希望你們每個人都能解脫,能生起這個菩提心,這就是佛慈悲的地方。這也不是為了他自己,而是為了你們而講的,所以真的希望你們生起這樣的菩提心,這個是要不斷訓煉的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