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大安法師:一佛出世千佛擁護


時間:2019/2/1 作者:淨山

釋迦牟尼佛在我們世間示現八相成道,留下了一代時教。佛陀是古佛再來,但要在這個地球(南閻浮提)上成就一番度眾生的佛事,光靠一個人是不行的,他需要一個團隊跟他配合。

這個團隊的成員對於佛的悲心、智慧,要瞭然於心,與佛度化眾生的配合要非常默契,這不是一般凡夫所能做到的。

所以佛經中經常提到的大比丘僧,常常都是菩薩再來的人。“大”,表明他有大乘的種性,外現聲聞相,內秘菩薩行,非一般的聲聞比丘。

在《華嚴經》中我們看到,釋迦牟尼佛是從兜率內院示現降誕到我們地球的古印度。這對於社會上的人來說可能都會覺得很神奇,釋迦牟尼佛本身就是一個外星人,來自兜率天的內院。

其實,在古往今來的歷史當中,有很多皇帝都是從天上來的。過去為什麼稱皇帝為天子啊?比如,我們在《北魏史》正史里能看到,北魏拓跋氏是他們的祖先跟一個天女交合,生下的後代。

這些也反映了我們地球的生命在基因層面,在血統層面,都不是單一的。地球上所有眾生的境況、命運,都會有上一層的生命——高維空間的生命在關注。

關注的人中當然有聖者,也有魔的力量。魔的力量過來我們這個地球就亂了,如果是具足大慈悲心的聖者過來,那我們這個世間就吉祥,眾生就有福了。

《華嚴經》中講,釋迦牟尼佛降誕之前會放光,告訴他方世界的佛菩薩說我要降誕在閻浮提去度眾生了!

那些跟釋迦牟尼佛有緣,曾經在因地發過大願:“釋迦牟尼佛只要是示現八相成道,我們都來幫忙作為團體的一員”的佛菩薩們,這時候一接到這個信息,就紛紛隨著釋迦牟尼佛,降誕在這個地球。

他們或者做國王,或者做佛座下的弟子,或者做大富長者,乃至於做那些冤家對頭,共同來成就這一樁夢中度眾生的佛事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