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216)誹謗菩薩、僧人的過失很大,所以我們要閉嘴


時間:2019/2/5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216)誹謗菩薩、僧人的過失很大,所以我們要閉嘴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以惑宣說佛子過,以彼減弱自功德,

故入大乘士之過,不宣說是佛子行。

仲敦巴尊者講過,四個僧人裡面會有一個菩薩,這樣的話我們誹謗了不止四個了,十個也有吧?一百個也有吧?“那些喇嘛也不行”,那喇嘛就多了,幾千個也不止,幾萬個也不止;我們說“和尚也不行”,那和尚也很多嘛;我們說“那個寺廟裡的僧人不行”,漢地的寺廟裡基本上四個和尚會有的,那這樣的話你就已經誹謗了一個菩薩。

你在這裡很執著不吃肉什麼的,對吃肉很在乎很在意,但這個惡業也就那么大。今天我在這裡殺了所有的人,你們想:這個喇嘛殺了很多的人吶,惡業不可思議,肯定要怎么怎么了;或者我今天說一個喇嘛不行,他有什麼什麼毛病,在你們眼裡肯定不會感覺惡業很大。但其實這個惡業不止幾個人、幾十個人(咱們中國人有十幾億吧),殺那裡十幾億人的罪業也比不上誹謗菩薩、誹謗僧人的罪業。現在全世界有六七十億人,全部殺掉的罪業也比不上誹謗僧人的過失。

所以你們要閉嘴,這裡說的是一切眾生,不是光指的人類,而是指所有有請眾生,一剎那間斷掉他們的生命,殺害他們(本來所有惡業裡面殺生的惡業是最大的),但是跟誹謗僧人都沒辦法比。所以我們就要閉嘴!閉嘴!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