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覺慧普弘:苦修


時間:2019/2/18 作者:覺慧普弘

苦修,佛家信士都知道,從古至今無數高僧大德正修居士;都是用苦修之法,歷經時日、持之以恆,久經磨練、最後終於修成正果。成為我們後世子孫信徒們的榜樣及典範,給我們做出了樣板,我們就可以照著前輩們的修行方法去修行,直至達到證果。

那么:什麼叫苦修呢?怎樣修叫苦修呢?有人會說:苦修真的很可怕,真的很苦、我做不到,誰願意苦修,誰就苦修去吧;還沒等去修就怕得要命了,也不怪人們害怕,我看過好多關於苦修方面的書籍和光碟,裡面有好多這方面的範例,都是寫某某大德高僧和居士苦修成就的事。寫得清楚明了事實具足,並配以圖片;照片等有效證物,及一些人證、很有說服力,加以說明,更能證明、此事是真實不虛的,讓人信服,人們也確實相信是真實的。有的人為了苦修,日進微糧,瘦的骨瘦如柴,青筋暴露,有的是預知時至,十天或半個月以前就斷食待日,最後真的成就了,是個好例子。

但:人們看後起到的效果就不一樣了,誠信多年的人,會用它做樣板,去真做實幹,後學者可能就會有些人害怕了,修的這樣恐怖,這樣虐待自己,到後來,真的是往生了嗎,會不會是把自己給餓死了,會有好多壞的聯想,說句實話,我也不贊成。

我認為;苦修,就是,苦苦的修,也就是認認真真的去修,就像是說有人認認真真的學習一樣,可以說他在苦學,我們苦修,就是認認真真的去修,苦:可以理解成;清苦,也可以說是,乾乾淨淨,也就是把一切放下了,真的做到把一切都放下了,心就清淨了,用清清淨淨的心去修行,去認認真真的修,叫苦修,也可以說是快樂的修,心清淨就會快樂啊,在苦修階段,可以正常飲食,哪怕是預知時至,也一樣,正常飲食,到時候一樣會往生,要做到,紅光滿面,面相祥和,無病而生,讓見到者,倍生敬仰,好生羨慕,立即效仿其法而行,一傳十,十傳百,百傳千,千傳萬,人人都願意去苦修,樂此不疲,最終成佛果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