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念佛開慧求考如意


時間:2019/2/22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我叫劉琪玲,現年一十三歲,在巫溪中學初三讀書。記得我讀國小五年級時,成績一般,無論採取什麼方法,學習成績總是上不去。六年級上半學期,由於我父母外出打工,我寄住在我二姨媽家,因我姨爹姨媽都學佛,他們要求我每天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十五分鐘,說能開智慧,增福報。我也就每天在阿彌陀佛像前念佛十五分鐘,堅持了一個月後,我的月考成績一下子上升了十幾名。之後我繼續堅持念佛,期末考試成績名列班級前茅。

特別是升學會考,全縣參加的學生達一千六百多人,巫溪縣中學只收兩百名學生。巫溪中學是重慶市重點中學,凡考入前十名者免收入學費,否則將收取不同等次入學費,最高達一萬五千元。而我家經濟十分困難,父母下崗,我除了每天認真學習之外,更加努力念南無阿彌陀佛,在會考前我在佛前悄悄地請求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保佑我考入前五名。

使我非常激動的是,我終於考得全縣第三名。這是我念佛開慧的結果。後來我媽媽也念佛。我還意外地得到了重慶市公安處給予貧困學生的學習費用捐助,直到大學畢業參加工作。姨爹常說,南無阿彌陀佛是「如意寶」,有求必應,真實不虛啊!

按:

念佛消業又增福開慧不必求文殊

六字名號如意寶一切功德皆具足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