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363)


時間:2019/2/22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開示連載(363)

上師皈依開示:

首先要了知:皈依是什麼?為什麼要皈依?用一個什麼樣的心態來皈依?

那么什麼是皈依呢?皈依就是一種依靠。依靠誰?依靠上師三寶。為什麼要依靠他們?我們要脫離輪迴,成就解脫,今生要幸福,來世要成就,所以,為了我們的今生和來世就要有一個依靠,這就是皈依。

既然皈依是一種依靠,那這個皈依的心就一定要虔誠,這樣才會得到皈依的戒體和功德。那虔誠的心如何來體現呢?必須要有永遠不變的信心。而這樣的信心是什麼樣的狀態?寧失生命也不失上師三寶,發這樣一個堅定的誓言,作這樣一個不變的確定,有這樣一顆虔誠恭敬的心,才能得到皈依的戒體和功德。這也就需要有一個為了解脫而皈依的強烈的心,並生起出離心。什麼是出離心?放下對世間八法的執著(放下不是放棄),這樣皈依就比較殊勝。然後為天下所有眾生的安樂和解脫,在出離心的基礎上進行皈依,這樣的皈依功德非常大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