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弟子常有三惡道眾生請求超度


時間:2019/2/25 作者:myjs

問:第一個,他說弟子常有三惡道眾生請求超度,他們有些自報姓名,且請求我誦《地藏經》或《無量壽經》以回向之。他們受益後我有感應,知道他們有的去了天道,有的去了極樂世界。不知此事是否正確可信?

老法師答:這些是與你有緣的眾生,既然這些眾生來求你超度,你就要很真誠去替他做。誦經的時候不能有雜念,跟念佛功夫一樣,沒有疑惑、沒有夾雜,認真替他念,給他回向,這些眾生就能得到利益。得到利益的大小,與他自己過去生中所修的善根福德有關係。他有深厚的善根,確實有生極樂世界的,不過這是很少數。大多數都能把自己的境界向上提升一、二級,譬如餓鬼道提升一級就是畜生道,提升二級就到人道來。這個情形是有的,要認真替他做。

問:第二個問題,如在誦經、念佛時,不由自主生起惡念,無法自制,感到痛苦。應如何做?

老法師答:這是業障習氣現前,這是一種,另外一種是你的冤親債主來障礙你,所以這個情形有兩種狀況。如果遇到這個情形,誦經、念佛的時候不善的念頭太多、太雜,你可以把誦經、念佛暫時停止。你去拜佛,拜個一百拜、兩百拜,心就平下來,用拜佛的方法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