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弟子非常害怕鬼,將來會障礙往生嗎


時間:2019/2/25 作者:myjs

問:弟子非常害怕鬼,也害怕蛇等動物,如何消除對他們的恐懼?如果不能消除這種恐懼,將來會障礙往生嗎?

老法師答:如果真的想往生,對這些事情要化解。要知道鬼神、畜生都是眾生,而且都有靈性,你以善意對他,他會以善意回饋你;你要是怕他,他就瞧不起你。諺語常講,人有三分怕鬼,鬼有七分怕人,鬼怕人比人怕鬼嚴重得多,居然你被他嚇到了,這個鬼很開心,你怎麼這麼膽小?所以你常常想到,鬼有七分怕人,我要是挺起來,他怕我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尤其是遇到鬼,或者遇到畜生都一樣,念佛、念觀世音菩薩,他的態度對你馬上就和善了。這個事情我們的經驗很豐富,你看到蛇、看到蜈蚣,你跟它合掌,蛇菩薩、蜈蚣菩薩,它馬上頭抬起來看看你,就給你點頭了,通!鬼神也是如此。被鬼神干擾的時候,要請求他不要干擾,我需要休息,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。給他回向,給他做三皈依,勸他念佛求生淨土,他不會來干擾的,他也通情達理。所以,我們總是以禮待人、待鬼神、待這些動物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