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殺生速招惡報故事


時間:2019/3/6 作者:大地和風

《世人警惕》殺生速招惡報,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,善惡之報,如影隨行(感恩轉發,功德無量)

希望大家千萬不要傷害生靈。萬物有靈,特別是龜、蛇等動物,靈性大,嗔恨心重,報復力也強,遇到蛇龜等動物,千萬不要去玩弄或者殺害,否則它會要你的命!福厚的人一時報不了,它就等機會;福薄的立馬就現報!因為蛇多數是心胸狹窄、心性惡毒的人或眾生死後轉生的,所以很多都有毒性,其報復心、仇恨心勝過其他動物無數倍,千萬小心!其實被殺的人的嗔恨心不重嗎?其他任何一種被傷害的動物的仇恨心不重嗎?因為他們對死亡和痛苦的恐懼、害怕,對會對傷害她的眾生極度仇恨。你覺得有道理吧!人生的種種疾病、痛苦、不順,皆是殺生(人、動物、墮胎,甚至是靈性大的植物)、或是得罪人或其他眾生的原因造成的。心裡的念頭、說的話、做的事,都有可能的最其他眾生。要小心。要反省懺悔,要斷惡,行善,廣積陰德,不要只貪眼前利,而不顧後面的惡報。務必記住:禍福無門,惟人自召;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。

(一)侯廟村八名中青年離奇死亡2006年,侯廟村村民侯某在自家農田裡澆地時,發現其祖墳上有個洞,有幾條蛇從中出入。侯某突起惡念,回家取來農藥,從洞口灌入墳中。15天後,侯某推車過馬路時,被車撞死,30天內,其家族中又有兩人遭遇車禍死亡。族人占卜,高人斷曰:「你家祖墳中有九條蛇,一條老蛇和八條小蛇,老蛇有道,避開了毒藥,其餘八條蛇均被毒死,你家族內也將有八位年輕人被奪命!」族人不信。一年過去,除去自然死亡的,其家族內果然有八名少壯青年先後因意外死亡!此事在當地反響極大,對我敘述該事件的侯廟村人士說:「通過這件事我們都認識到,過去老人說的佛啊、道啊、因果報應啊,都是有深刻道理的,不由你不信!」

(二)殺龜暴亡舅舅的工廠里發生過這麼一件事。他們廠一位開鏟車的師傅在清理河道時挖出一隻大烏龜,烏龜是從地下好幾米深的土裡(河道已乾涸多年)挖出來的。其中幾位工人,覺得很稀奇,有人提議把它吃掉進補,大家都贊成,於是幾個人就把烏龜殺掉吃了。沒過多長時間,這些人竟先後遭遇各種各樣的不幸非正常死亡!那位提議者結局更離譜,竟被高空落下的鋼材砸成肉泥,慘不忍說!此事非常離奇恐怖,一時在當地傳遍。江蘇鎮江縣丹徒鎮安港,有某人愛吃鱉肉。某夜,夢見一黑衣人叩頭乞求饒命,其妻也做一夢,內容一樣。次日早上,漁夫送來一隻大鱉,妻子勸他說:「昨夜夢見的黑衣人,恐怕就是這隻大鱉,我們何不放生,做件善事?」某人見鱉心迷,沒有答應,將鱉宰割烹煮後,盡情啖食。食畢,忽然想要洗澡,進入浴室,很久沒有聲音,其妻驚怪,急往探看,推開浴室,不見人影,只見滿盆全是血水,骨肉不存,只剩頭髮而已!

(三)一屍兩命,母子俱亡2005年8月,閻某驅車前往海軍402醫院,路上看見一大一小兩條蛇橫過馬路,車開過去並沒有壓死它們。閻某不甘心,又倒車回去,反覆輾壓幾次,終於把兩條蛇活活壓死!幾天後,他帶著懷孕九個月的妻子開車從此路經過,車門突然無故敞開,他妻子猛的栽了下去,當場死亡!未出生的孩子也死在腹中,正好是兩條人命!不可思議的是,當時車速很慢!而出事的位置正是那兩條蛇被壓死的地方!

(四)一死一截肢——兩則殺蛇真實果報陳某,上山打獵,發現一條約3公斤重的大蛇,他馬上用槍托按住蛇頭,想活捉它。不料蛇拚命掙扎,蛇身纏著獵槍,蛇尾碰巧扣著了扳機,「砰」的一聲,獵槍火藥直射陳某胸膛,陳倒在血泊中,抬到醫院未及搶救已死亡!

(五)了悟子:我的朋友、青年作家焦念紅家住山東淄博博山區,人很聰明,善良健談,幾年前在自己家院子裡打死一條蛇,不久之後,莫名其妙的渾身無力進而全身癱瘓,至今臥床不起!醫院無能為力,最後竟做了截肢手術,身心遭受巨大痛苦,看望他的人無不悲痛落淚。遺憾的是,沒有人知道他得病的真實原因,也沒有人幫他做懺悔超度。去年我到淄博酸廠燒傷醫院去看過他一次,談到殺生的報應,念紅才忽然想起殺蛇的事情,後悔不迭。據說他姐姐信佛多年,一直勸他皈依,不知他現在身體恢復得如何?很想抽空去看看他。

(六)殺蛇的殘酷報應——我的親身經歷我今年17歲,記得七八歲那年,爸爸在我家花園裡揀到一條小蛇,當時不懂事,爸爸按著蛇頭,我就在那玩它,還拿著它當繩子一樣甩來甩去,後來小蛇奄奄一息,爸爸就把它送給附近一個酒鬼泡酒喝了。當時我們沒把這當回事兒,但是漸漸的,生活開始變糟了。後來一天,我突然高燒不退,吃藥打針都不見好,最後燒到40多度,生命垂危!奶奶找到附近一位很有名氣的算命先生來診治,他到我床前看了看我的臉,很生氣地對家裡人說:「不看好孩子,還和孩子一起玩它(蛇),還好它怨氣不深,不然你們全家人命都保不住!」說完回頭就打了我爸爸一記耳光,又跑到客廳不知道和誰說了些什麼,錢也沒要,就氣呼呼地走了,我的病卻很快好了,都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他!還有一件事情,我奶奶娘家的侄子,患怪病暴死,死時才23歲。那時他剛考上公務員

一天他和同事一起進山執行任務,中途勞累,就坐在路邊休息。這時他看見一群蛇的幼仔在地上蠕動,剛剛出來還有點發白,他覺得很好玩,但又認為蛇是不祥之物,就用報紙把它們包起來,一把火將它們全部燒死了……半年之後,他突然不能走路了,到各大醫院檢查,都查不出病因。再後來身上竟長出象蛇皮一樣粗糙、暴裂、噁心的東西。為了治病,家裡的錢全部花光,女朋友也離開了他。幾個月後,病情越來越重,印堂發黑,全身無力,他媽媽找來一個「先生」為他看病,那個先生一進屋,就惡狠狠地說:「你都做了些什麼壞事?它們都來找你了!現在我也無能為力,你還是在家裡呆著吧,哪也別去,醫院也不用去看了,沒用!」又轉身對他媽媽說:「準備後事吧!」。

過了不到兩星期,他身體開始腐爛流血,惡臭難聞!自己不敢出門,他哥哥就用腳踏車帶著他到醫院去治療,走在半路,不知他看到了什麼恐怖東西,突然大叫了一聲,從腳踏車后座縱身一躍,撞到一輛大卡車上,當場斃命!所有的殃災禍福都不是無因的:娑婆世界的眾生造作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等「五惡」之因,就會獲得相應惡的果報。惡報的表現形態,有現報——「五痛」之花報,即今世的種種疾病、災殃、橫死;死後要受的——「五燒」之生報,即投生到血途、刀途的三惡道;之後十百千萬生還要受的——後報,即在輪迴中跟冤親債主碰面來償還之前的債務。歷史上很多文人、士大夫遭到橫死,都是他們自己所造作的五惡所致。比如說,金聖歎這個大才子為什麼會被腰斬?就在於他評論《水滸傳》時,常用佛言祖語做誨淫誨盜的解說,所以現世就被腰斬了。

明朝時的方孝孺,被明成祖下令誅了十族,也是有其原因的。據說方孝孺的父親在建房子要打地基時,夢見一個紅色的老頭,乞求說:他有近八百口的眷屬,請寬限三天,讓他搬家之後再來開挖地基。但方孝孺的父親聽了之後不以為然,照計畫第二天就開挖地基。結果發現有一個蛇洞,裡面的蛇都是紅色,真的好幾百條。方孝孺的父親竟然一把火將蛇全都燒死了。過了不久,他生了一個兒子,就是方孝孺。他的舌尖如蛇形,可能就是那個蛇老頭來報仇的。方孝孺很有才華,做了大官,入了翰林。結果就在明成祖手上被誅殺十族。被誅殺的人數也將近八百人。由此可見,所有的殃災禍福都不是無因的啊!

這種因果報應的歷史事例有很多,尤其是殺生造惡很重的,現世立刻就報。殺了什麼眾生,臨終時都顯現為被殺動物禽獸的樣子,連聲音都很相似。這樣「示眾見之」,讓大家一看,由果推因就不敢去造惡了。因果真實不虛,這是現報。那死後的生報又如何呢?這個業報身死了之後會隨著他的業行墮落到畜生、餓鬼、地獄。在此三惡道里經受種種的苦刑,刑罰非常慘烈就叫「苦毒無量」。

由此業力自然而然必定「燋然」——就是地獄火燒的情景。「至其久後」——還有後報。十、百、千、萬生之後又要跟原來造作殺、盜、淫、妄時所結的冤家債主碰面,這就是「共作怨結」。從地獄道受完報出來,到餓鬼道繼續受報;餓鬼道受完到畜生道;畜生道受完再到人道,生為貧窮下賤之人又要與那些冤親債主碰面,來償還債務。所以在輪迴的過程中,都是從很微小的惡開始,輾轉地從本加利「遂成大惡」。這個大惡就是愚痴之極,甚至不信輪迴、不信因果,作一闡提。那些敢造五逆十惡的人都是不信因果的人,來自於他的愚痴、邪見。由此種惡就會感招種種的痛苦、惡的果報。

世界上有三件事不能等:第一是盡孝,第二是行善,第三是學習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