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一句佛號伏妄念,真心現前定慧生


時間:2019/3/13 作者:至誠感通

眼見色見得很清楚,不起心不動念;耳聽音聲聽得很清楚,沒有分別執著;耳去聽、眼去見,佛法很多地方不學自己就通了。怎么通了?用真心就通了,用妄心就迷了。如果我們要用真心,很難。為什麼?妄念太多了,不知不覺妄念起來了,真心就被它掩蓋了。

有一個方法,這一個方法在佛門自古以來,很多人用這個方法成就的,念阿彌陀佛,妄念起來了,南無阿彌陀佛;分別起來了,南無阿彌陀佛……統統歸阿彌陀佛,不歸別的地方。慢慢久而久之,應該二三年的時間,你的妄想雜念就沒有了,沒有了就生智慧,智慧能解決一切問題。

起智慧是什麼?是用真心,用真心不用妄心。在平常生活當中練功夫,眼見色,不起心不動念、不分別不執著;耳聞聲,也是不起心不動念、不分別不執著,這個人叫真用功。這個功夫用得純熟,大概一年、兩年,你的心清淨了,清淨心現前,不會再那么輕而易舉的起心動念、分別執著。

佛法,八萬四千法門,門門都能成就,那是康莊大道,你隨便走哪個門都得利益。不向外求,佛法向內求,所以佛經叫內典,是正知正見,是我們自己本有的智慧反應出來的,這比什麼都重要。

恭錄自2019/2/13對大眾開示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