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妻子學佛把所有的錢都拿去布施,令家人感到煩惱


時間:2019/3/16 作者:myjs

問:第三個問題,這是一位四川同修問的,我的家庭並不富裕,可是妻子學佛把所有的錢都拿去布施,令家人感到煩惱;且妻子每日只顧念佛,口口聲聲說要往生西方,使家人反感,覺得她精神異常。

答:沒錯,她能不能往生?給諸位說,不能,她錯了。雖然有往生的願望,她不懂道理,她做得不如法。念佛如理如法,這才能往生。她這個行為跟上面那個差不多,都是不負責任,想推卸家庭的責任,逃避現實。如果西方極樂世界是這樣的一個環境,我們去還有什麼意思?那裡頭的人全是逃避現實的,全是不負責任的人,這是佛地嗎?

我在十幾歲的時候,同學們有信基督教的,我們同學非常要好,他就帶我上教堂。我去過幾次,我也很感興趣,那個牧師要我受洗,我不肯乾。我說我沒有搞清楚、沒有搞明白,我說要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我自然會來受洗。我沒有搞清楚,勉強不得的。他說受洗好,你這一身罪業,造作罪業,只要一受洗,你罪就沒有了。我一想不大對,我說造作罪業,進了教堂,罪就沒有了,上帝就赦免他,我想了一想,這個天堂我不要去,他說為什麼?我說這個天堂裡頭沒有好人,那上帝豈不是黑社會的大頭目?罪惡的包庇所?這個地方不想去。那你就把極樂世界也當成罪惡包庇所了,這是錯誤了。極樂世界都是善人,都是孝順父母的,都是愛護家庭的,都是認真負責的,哪有不負責任的人能到極樂世界?沒這個道理,我們要明了。所以我小的時候搞了這一個故事之後,那個牧師說這是魔鬼,這個人太惡劣了。他罵我是魔鬼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