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這才真正叫人生最高的享受


時間:2019/3/17 作者:王習訓

發願去作佛,最單純的、最可靠的,西方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的世界,真有。還有很多人去過了又回來的,來告訴我,我相信那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這才真正叫人生最高的享受,世間這些煩惱習氣全放下了!

有,放下;沒有,也放下。一句阿彌陀佛,決定往生極樂世界,都不是假的。而且什麼時候往生?自己什麼時候喜歡去就可以去。這才叫人生最高的享受!沒有入這個境界,最高的享受你還沒有。

我們要想達到這個境界,需要多長的時間?有不少同修真乾,大概一個月、兩個月、叄個月,他就成就了,一點困難都沒有。你自己知道哪一天走,佛來接引你。有人是先看到,有人是沒有先看到,到時候佛來接引,他看到了,看到佛來接引他,帶他一起去。

這個時候,成敗關鍵就在你要跟著佛去,歡歡喜喜;如果你對這個世間還有留戀,還有捨不得、放不下的,那佛一轉身就走了,你的機會也就錯過了。錯過了沒有關係,這個境界很好,為什麼?你真看到了,你真相信。再下功夫,下一次阿彌陀佛再來,你再跟著他去,就對了。

往生到極樂世界,功德就圓滿了,一切都圓滿了。它那邊的修行環境好,人事環境好、物質環境好、精神的環境也好。在極樂世界沒有壓力,沒有你不愉快的,你所見的人、你所遇到的事,都是你夢寐所求的。在清醒的時候見佛,清清楚楚,夢中見佛,都好。

恭錄自2019/2/13對大眾開示

台南極樂寺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