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準備學佛或者正在學佛的你,走對路了嗎?


時間:2019/3/17 作者:君合

問:師父,通過什麼表現能知道自己在修行上走對路了,還請師父慈悲開示。

答:如果我們修行後,心變得柔和、善良、積極、穩定和安寧,以智慧與他人相處和合作,這就是如法修行所得到加持的一種表現。比如:我們在沒有念佛之前,脾氣暴躁、總喜歡怨天尤人。

然而,在念了佛號後,我們不那麼容易發脾氣,怨氣也慢慢淡化,人變得柔和、仁慈、寬容,甚至還有了一點點慈悲和智慧,這就是如法修行的表現。有些人修行之後,心不但沒有變得柔和,反而變得強硬、孤傲,我慢很強,目中無人,非常喜歡宣揚自己、批評別人,這是修行的不如法,不要顧及自己的面子,越不好的習慣和習氣越要祛除,要讓自己變得柔軟、仁慈、積極、隨和,有胸懷,有勇氣,敢於承擔責任,願意為他人付出和貢獻。實際生活中若能做到這樣,這就是真正的修行。

很遺憾的是,放眼望去,當今這個社會到處充斥著自私、欲望、固執、唯利是圖、自以為是、錯誤觀念等等負能量。很幸運的是,我們大家內心深處平等地具備潛能——正能量,我們只要透過佛法修行,就可以把這些正能量挖掘出來,讓生活變得輕鬆愉快,讓家庭變得溫暖和睦,讓周圍變得和諧安寧,讓事業做得正當清淨,這樣的修行才是正確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