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印光法師:為什麼說不知佛法之子孫,破壞念佛人臨終正念是落井下石?(502)


時間:2019/3/18 作者:藎木

世有畢生念佛,臨終被不知佛法、不識大體與臨終助念之義之子孫落井下石,破壞其正念,以致不得往生。悲哉!哀哉!

往生西方,注重信願。仗佛力故,雖素不信佛者直至臨終,一經善知識啟迪,果能生信發願,稱名求生,悉得往生彼國。以此心乃末後之心,最為有力。又既有善知識開導,啟其正信,又有助念,俾心得清淨,專致於佛號,了無異念夾雜,故能得其實益也。世有畢生念佛,臨終被不知佛法之子孫破壞其正念,以致不得往生者何限?王母之往生,由其子湛然、卓然識大體,知佛法,故能成就其正念耳。若其子不知大體,與臨終助念之義,則未死而澡浴換衣,悲戀哭泣,勿道王母之功行淺近者不得往生,即功行深遠者亦不得往生。唯證忍之人可不受其破壞,其餘則無不為此種落井下石之孝所誤者。余幸王母之得助念而往生,悲被破壞者羈留此界仍舊輪迴。故特明示損益,以祈世之為人子者,及一切人每見有臨終者,皆如此助念,俾彼亡者同得往生,則幸甚幸甚!願見聞者,悉皆注意。(《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》卷二十四第258頁 王母汪太君往生記跋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