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我們人這一念心轉變了,即就是凶也可以變為吉祥


時間:2019/3/25 作者:清凡居士

一念善心,可轉凶為吉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太上老君說:

回心趨善,善雖未為,而善神隨之;

回心向惡,惡雖未為,而惡神隨之。

神有凶善,善神系保護善人,凶神則懲罰惡人。所以說:“禍福無門,唯人自招。”自己心裡不作惡,就不會有不吉祥之事發生。

由這一件事看來,這證明凡事都沒有一定的,雖然說現凶星,也可以化凶為吉。就在我們人存的這一念心,這一念心轉變了,即就是凶也可以變為吉祥。

在中國每逢朝代變更,都有不祥預兆出現。有一次,一位皇帝看見不吉祥的星辰出現了,就召專管天文的欽天監,“這主於什麼事情呢?”欽天監告訴皇帝說:

“這是最不祥的星辰,主於國君死亡的。可是臣有方法可將這種災禍轉移到宰相身上去。”

皇帝說:“這不可以的,宰相是管理國家大事,怎么可以叫宰相代我去死呢?”

這個欽天監說:“那可以轉移到老百姓身上去。”

皇帝說:“民為邦本,這老百姓若死了,我這皇帝又有什麼意思呢!我是為老百姓做事,沒有老百姓,我給誰做皇帝呢?那也不可以。”

欽天監又說:“您把這個災難那么轉到歲上,讓這個年景荒旱、饑饉貧年。”

皇帝說:“這不可以的!如果轉移到這個歲上,也會把老百姓餓死的,我做這么一個皇帝也沒有意思。”

於是欽天監就向皇帝叩頭,說:“皇上真是明君,您有這善心,一定能轉凶為吉,您一定不會死的了。”

果然第二天這個凶星就退了,就沒有了。

恭錄自《宣化上人般若語庫(三)道德救國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