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4)


時間:2019/3/27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4)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我們不管學不學佛,做一個善良的人,一個好人,一個有人格的人,這比什麼都重要。我們學佛人,修的第一個次第就是賢善的人格,沒有人格的人根本學不了什麼法。為什麼這麼說呢?因為沒有人格,對上師也生不起信心,佛法也不能完整地聽聞,即使聽聞了也做不到。就像世間人交朋友,今天請你吃飯,明天給你送東西,一起喝茶,關係好得就像一個人。但是其中一個人和別人說個話,表情上對其他人好一點,另一個人馬上就不開心了,變化得太快。人前變得越快,越是說明沒有人格。學佛的人也一樣,剛見面的時候,什麼「空行母啊」「菩薩啊」恭敬心信心大得很。見到上師眼淚也掉下來:「懺悔啊,對不起啊,上師啊!」。這麼一講,感覺像一個修行人,覺得有希望,「可能是個好人吧?不錯啊」,心裡就這麼想。但是過了一段時間,變得快!「那個上師可以,但是上師旁邊的師兄們不好,跟我合不來」、「那個師兄還可以,上師對我有點不好,我對他有點看法,他哪裡哪裡不對」、「上師的相框放低一點吧,不能放得太高吧?」……你第一天見到的上師是個諸佛菩薩,過段時間想到的上師是個魔鬼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