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我們雖然是個人,但一切都依靠偽裝而生活的話,就變成了一個假人


時間:2019/3/3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我們雖然是個人,但一切都依靠偽裝而生活的話,就變成了一個假人

呷絨多吉上師 開示連載(401):

作為上師三寶的弟子,學習佛法擁有一顆虔誠心很重要。我們做人要虔誠,簡單,老實,這樣非常好。首先要做好一個人,我們學習佛法的目的就是解脫和成佛,如果人都沒有做好,怎麼做佛呢?做不了的。所以首先必須要做好一個人,要做一個真誠的人,虔誠的人,這樣我們做什麼都是很簡單的事情,學習佛法也就沒有任何的問題了,離成佛也就不遠了,所以首先要做好一個人。

一個老老實實的人,嘴上說的和內心想的都一樣,表面和背後都一樣,這樣自己也活得輕鬆、幸福。不然,我們雖然是個人,但一切都依靠偽裝而生活的話,就變成了一個假人,就會變得很複雜,和我們接觸的人也會很累,自己也累,這樣就沒意思了。所以做一個實實在在、虔誠的人,很重要。

說個比如,你到別人家裡去做客,別人請你吃東西的時候,你明明肚子很餓,卻說「我吃不下,只要吃一點點就行了」,吃了一點就說「噢,吃飽了吃飽了」,其實肚子餓死了,回家趕緊再找吃的,這樣就白白吃苦了嘛,有什麼意思呢?這樣裝是沒意思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