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人做好了是多麼的幸福,可以放鬆地度過人生,最後一天也可以微笑地面對死亡


時間:2019/4/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人做好了是多麼的幸福,可以放鬆地度過人生,最後一天也可以微笑地面對死亡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402):

我們要老老實實地做一個虔誠的人,對下面的人要看得起,能幫的就幫助他們;對上面的人我們也真心地祝福和支持,這樣就會心情很放鬆,很幸福。反之,如果我們對那些比我們高的人起攀比心,嫉妒心;看不起比自己低的人,這樣就會活得很累,沒有任何人會喜歡你,圈子裡的人對你的評價也會很低的,這樣做很沒意思的。所以我們首先一定要做好一個人,做好人是多麼的幸福,得到這個人生也可以放鬆地度過,最後一天死的時候也可以微笑地面對。

假如白天做了一天壞事,晚上睡眠也不會好,睡著了也會做噩夢;假如白天心情放鬆,做一些善事,有益的事情,晚上睡眠也好,睡著了也不做噩夢。同樣的,假如我們一輩子放輕鬆,做好事,最後一天面對死亡的時候,也會很放鬆的;如果一輩子做壞事,所做一切都依靠偽裝來欺騙別人,欺騙自己的話,最後斷氣的時候也會很後悔,很緊張,心很惡,會把我們引向惡趣的。

所以,我們第一要做一個好人,這很重要;然後就是要受持皈依三寶的戒律,要知道這個戒律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活,不但不影響,對我們的生活還有利益,有幫助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