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人的定數是誰給的?不是佛菩薩也不是神明!


時間:2019/4/3 作者:學佛-長沙

命運固然是有,前世所造之業,感得的果報。如果這一生當中,沒有大善、大惡,大概一生的命運確實是如定數在流轉,這就是一般人所講的定命論,諺語所謂「一生皆是命,半點不由人」,這就是沒有大善、大惡。

可是人要是發心行善,對你的定命,這個善它會增長;如果造惡,你前生修的福報會減少,所以天天都有加減乘除。

我們起心動念、言語造作,每天都有加減乘除,加減乘除的幅度不大,所以命運才會被別人算得那么準確。

個人命運如此,家庭命運也如此,家運啊;團體也不例外,乃至於國家、世界。你看看世界上有很多預言家講世界吉凶禍福,這是說大的,它都有個定數。

定數不是佛菩薩給你定的,也不是神明給你定的,誰給你定的?個人命運是自己造作,你的家運是你一家人的造作,一家人的共業,國運是一國人的共業,世運是整個世界人的共業,看你造作的是什麼,就知道有什麼樣的果報。

善因一定得善果,惡因一定感惡報,這是真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