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這個神咒不是一般人可以聽得見的!


時間:2019/4/21 作者:清凡居士

〈楞嚴咒〉是佛的化佛宣說的神咒

不是一般人可以聽得見的

「爾時」:即當時說〈楞嚴咒〉時,又是現在講〈楞嚴咒〉時。說〈楞嚴咒〉是幾千年以前,講〈楞嚴咒〉是幾千年以後。聽〈楞嚴咒〉是現在,不是過去,也不是未來。因過去已過去,未來還未到;至於現在,現在也不停的。當你說這是現在時已經過去了,連現在也不存在。為什麼這樣說呢?因過去心不可得,現在心不可得,未來心不可得。三心了不可得,只有〈楞嚴咒〉是可得的。

「世尊」:為世出世之尊。沒有再比這更尊貴、高超的了,就是佛。在此時佛從頂上肉髻湧出百寶光明,光明中湧出千葉寶蓮。這裡百寶表百界,千葉寶蓮表千如。說是這樣說,並不僅僅表百界千如,而是無窮無盡、無量無邊的。可以說三千大千世界沒有不是從百寶光明所化成的、所造成的。在寶蓮上有佛的化身,化身是由無化有,說它有它又沒有,說它沒有它又有。忽顯忽隱,忽有忽無;瞻之在前,忽焉在後。化如來即佛的變化身,在千葉寶蓮華上坐著。

在如來頭上又放十道百寶光明。十道表十法界。一一光明都普遍地示現恆河沙那麼多的金剛密跡,就是金剛護法,亦即護法金剛。密跡即默默地保護你。念咒最低限度有八萬四千金剛保護著你。你自己看不見,但他可真是有的。看這金剛藏菩薩一手拿著大山,一手拿著大寶杵。看有多大!遍滿虛空。

「大眾仰觀。畏愛兼抱」:畏就是很怕,心裡像有一隻小兔子在那兒蹦跳。說不敢看又捨不得,想看嘛又很怕,毛骨悚然,頭髮都豎起來,身上的毛孔都起了雞皮疙瘩。畏愛兼抱,又有怕又有愛,兩種心情,兩種思想。「求佛哀佑」:這時就求釋迦牟尼佛憐愍我們。

「一心聽佛」:在這時候真是沒有妄想了。女孩子不想男朋友,男孩子也不想女朋友。這叫一心,沒有第二心。不像你們聽〈楞嚴咒〉,法師在這裡講,心裡總打別的妄想,不能一心。當然我沒佛那麼大威德,所以我給你們講,你們都打妄想。

「無見頂相」:佛的無見頂相,仰之彌高,鑽之彌堅,瞻之在前,忽焉在後。這無見頂相看似有如無,說沒有又好像有。無見頂相是你看不見的,也是無所不見,沒有看不見的。

「放光如來。宣說神咒」:就是在大寶蓮華上變化的如來,在他無見頂相上生出百寶光明,百寶光明又有千葉寶蓮,千葉寶蓮上有化如來,又放大光明宣說神咒。

這是佛的化佛宣說的神咒,不是一般人可以聽得見的,當時都是那些法身大士菩薩才可以聽到神咒。你願意聽,就先要學〈楞嚴咒〉,學完了才可以聽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