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宣化上人:萬佛城是獻給全世界的


時間:2019/4/24 作者:清凡居士

萬佛城是獻給全世界的

我就是把自己的給旁人

旁人的我都不要

宣化上人慈悲開示:

各位善知識,現在是太空時代。地上,人的距離也近了,言語也通了。但是我們的距離有的地方還是很遠的,有的地方言語還是不能通。這是太空時代的障礙,我們應該把它打破。

因為現在是太空時代,每個國家的力量,都應該結合在一起,各國民族也都要變成一個大家庭。因為各國的人民,都融合成一個大家庭,因此各個國家也都結合在一起,變成一個大國。這個大國一成立起來,就比其他的小國力量大,也比一個民族的力量大,所以大家就能和平相處。

萬佛城有五百多英畝地,房舍大概有八十多棟,可以住上兩萬人。我們要把萬佛城這個佛教的地方,獻給世界上所有的佛教徒。我們要把這一塊土地上,所有的大樓,獻給世界所有的宗教人士。不單是獻給世界所有的佛教眾生,誰願意都可以使用那兒的大樓,那兒的土地,不需要付租金,免費給大家使用。

所以萬佛城的佛教,是每一個人的佛教,不是某一個國家的佛教,也不是某一個人的佛教,或某一個民族的佛教,而是全世界所有人類的佛教。無論是胎生、卵生、濕生、化生、有想、無想、非有想、非無想、有情、無情,乃至於蚊蟲、螞蟻,只要他們願意到萬佛城,我都歡迎。

我說的話你們相不相信?為什麼我的話你們相信呢?這是人人不容易做到的事情。世界上沒有任何人,願意像我這樣子做的。一般人都是自己的地方一定要給自己用,就是旁人的地方,也要把它搶過來。為什麼自己有地方反而要給大家用,而且還不要旁人的地方?為什麼要這樣?那你們憑什麼要相信?你們不妨告訴我。

我是把自己的給旁人,旁人的我都不要。世界上是沒有這種道理的,可是為什麼我卻相信這種道理?而你們怎能保證,我說的話是不是欺騙你們?你們有什麼方法證明我所說的話是真的?假如我要用這種方法,把你們騙到美國去,把你們關在萬佛城,那你們又該怎麼辦?但是我不會的,告訴你們,放心。

現在我告訴你們,我為什麼要這樣做?因為我看現在的人,都想要到天上去,如果我們地球上的人不互相合作,那簡直是很愚痴的。地球上的人若不合作,人人只想往天上跑,地球上就沒人了,那時該怎麼辦?所以我不得不預先把大家聯合起來,讓我們都住在地球上,不要跑到天上去。因為這個原因,所以我們佛教徒,要把所有的宗教都聯合起來,把所有的眾生,都聯合起來。

我從年輕的時候,就有這個思想:我願意代替眾生受苦,我所應該享的福,都送給大家,大家的苦,都交給我自己受。因為這個原因,日本打中國的時候,把中國人抓去做勞工,又要做工,又吃不飽飯,沒有足夠衣服穿,然後凍死、餓死,隨便就叫狗吃了。

我看見中國人受這樣的痛苦,所以我就一天減成吃一餐。我吃三餐的時候,一餐可以吃五碗飯,後來改吃一餐的時候,只吃三碗飯,省下來十二碗飯,給沒飯吃的人吃。因為他們有飯吃了,也就可以生存,命也可以活得長一點。

大家聽得懂這個意思嗎?所以沒飯吃的人,都到我這兒來吃飯。因此,我到哪裡,都有好幾百人跟著我吃飯。

恭錄自《佛教新紀元—宣化上人1990年訪歐開示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