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貴州貴陽羅婆婆往生記


時間:2019/5/8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貴州貴陽羅婆婆往生記

二○○○年九月,我在龍泉寺聽淨宗法師講法後,皈依三寶,一心念佛,求生極樂。但我們家只我一人信佛,我丈夫見我燒香拜佛,說是迷信,經常說些責備的話。我婆婆雖然不講我,但內心也一點兒不信。

二○○二年九月,我婆婆生病,病情一天天加重,我瞞著丈夫天天念佛回向給婆婆,心想:如果婆婆陽壽未盡,請阿彌陀佛加持她恢復健康;如果陽壽該盡,請阿彌陀佛接引她往生極樂世界!

十月二號,婆婆病得很嚴重,我就將念佛機放在她耳邊讓她聽。我和蓮友在一旁為她助念。到了下午,婆婆從昏迷中醒來,問我:“是哪個?”

我告訴她:“是阿彌陀佛。”

見婆婆有反應,我說:“媽,我放給你聽的是南無阿彌陀佛六字名號。能不能和我們一起念佛?求阿彌陀佛大願加持,你就不痛苦了。”婆婆點點頭,就和我們念了一下午佛。她說:“有點累。”問她還痛苦否,她說:“不痛了。”就睡了。

十月三號,鄰居來看她,突然間,我婆婆呼喊“我看見了!”

我問她:“你看見什麼了?”

她說:“我看見阿彌陀佛了。”

聽了這話,我很激動,又問她一次。她點著頭說:“觀世音、大勢至菩薩和阿彌陀佛三個,跟畫上的一樣。”如此說了好幾遍。

下午兩點,她又跟孫子講:“阿彌陀佛拉著我的袖子,不準我亂走。”

兒子問我什麼意思,我說:“阿彌陀佛要奶奶跟他走,不要跟妖魔鬼怪走。”

我說:“媽,阿彌陀佛來接引你了,你要一心念佛,世上的一切你都不要想,現在就跟阿彌陀佛走。”我婆婆聽後點頭,跟我們一起念佛,還叫我們念慢點,快了她念不動。就這樣,念累了休息,休息一會兒又念。

五號中午,許多蓮友在旁助念。看見我婆婆嘴裡一直微微念佛,直到中午。婆婆說她想合十念,動作未完成就往生了。原來她臉色鐵青,而此時此刻,臉色紅潤莊嚴。

我婆婆的往生教育了我丈夫,使他一百八十度大轉彎,也開始信佛了。(貴州貴陽羅湘媛口述劉新明整理二○○二年十一月十二日)

按:

念佛第一天昏迷轉清醒

念佛第二天即見西方聖

念佛第四天正念得往生

念佛難思議人人可驗證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