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傳喜法師:如何化解惡緣​


時間:2019/5/23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:佛門裡人人凡事都論因果,請問師父,在佛門內修行的人要如何解惡緣?

:解開惡緣,這個是啊,任何事物有它的內在規律嘛,沒有無緣無故的,像我們現在看到這麼美的蓮花,那就是有人想到,然後用布加工好,按照自己的構想實現出來,就是這樣的。你要想把它拿下來,那你就按照過去是怎麼那個的,再一步一步拿下來就行了。任何事物都不是獨立存在的,都有它的前因後果和內在規律,這是佛看到的,這是佛的大智慧,所以任何的事物都可以轉變,所以學佛的人生是積極的。

有了這樣的智慧之後,能夠多結善緣,能夠消除惡緣,都可以做到的。你給人歡喜,寬宏大度,什麼事你都能迴光返照,懺悔自己的業障,那人的關係就會改善。你以前老是看別人的缺點,那關係就越來越僵。如果什麼事多看自己的缺點,然後看別人的優點,尊重別人,那關係就改善了,惡緣就消除了,善緣就增加了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