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清明念佛普度怨親


時間:2019/6/1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清明念佛普度怨親

賴永福是我們當中皈依最早的老居士。一天,他對我說:“我阿姑想請蓮友去她家念佛。她們村幾年來有二十多人是少年夭亡,最好清明節那天去念佛,超度亡靈。”於是到清明那天(三月二十日),我們幾個蓮友就到他姑家去了。

設好香案,燃燭上香,就齊聲念佛。當賴居士問我是否將兩個已去世的兒子的名字寫上時,就聞到一股屍臭味,陰靈已經到了。隨著佛號聲,這股臭味不久就消失了,大家又聞到奇異的香味,香爐里的香也在頻頻震顫。

休息時,有蓮友說:“我們念佛時,阿彌陀佛就來了,滿臉微笑,笑得真好啊!”

一位鄉下的老人說:“我也看見了。”

另一位說:“空中有一朵大蓮花,開始有兩個人上去,後來又有五個人上去,最後來了二三十個,都上去了;一上去,就各人一朵,大家都坐在蓮花上。有一個人走路不便,慢慢地移著步子趕到的;還有一個來時,是頭朝下的,上到蓮花上,蓮花也是倒過來的。但他們並不是馬上上去的,而是進到照片裡的寺院,拜佛之 後才上蓮台的。”

問當地蓮友:“村里是不是有走路慢慢移著走的人去世?”

永福的阿姑說:“可能就是我那個‘老鬼’(指她丈夫)!”

蓮友問:“為什麼有個人是倒立的?”

我說:“可能是下了倒懸地獄,現在得救了吧。”

一個當地人說:“村裡有個人是頭朝下跳樓死的。”

又有沈湘琴蓮友請我們去她家。一進屋就開始念佛,一個小時後結束。蓮友們就議論所見到的瑞相,說:“已去世的父子倆,在佛台前,各坐蓮花,一邊一個。”

一位蓮友說:“念佛時,我清清楚楚看見極樂世界的八角樓,金碧輝煌,七寶池水清清的,岸上有好高大的樹,空中有很多寶塔。三聖來時,空中有朵會轉動的寶蓮花,有數不清的人進到寺院拜佛後,就坐上蓮台,一人一朵。”

我們又到程佩久居士家,和他家的親眷一起念了約三個小時佛。結束後,蓮友說:“當時西邊山上閃著白色的強光,還聽到程家四位已去世多年的老祖宗在一 起議論,‘是不是上去?’‘還是去啦。’然後就看到他們四人上到蓮花台坐著。念《阿彌陀經》時,觀世音菩薩手持經書,在我們面前來回走著念。”

最高興的是賴俞芬姐妹,她們都看到自己的父母坐上蓮花,得以往生。

在鄭德娟家念佛時,一位蓮友看見一個老太婆與我們一起跪著念佛,但她並不上蓮台。地藏菩薩勸她說:“你上去呀!”她才上去。當這位蓮友說出老太婆的 相貌時,鄭居士說:“是我媽啊!可能是捨不得自己的女兒,在菩薩的勸說下才得以往生。”(廣西賀州市八步區西灣鎮農機供應站魏南林記錄二○○一年三月二十 七日)

按:

陽上孝親為念佛 陰間亡靈定得益

心越誠懇利越大 彌陀感應難思議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