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善導大師教令大眾佛前發願


時間:2019/5/28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往生禮讚】善導大師教令大眾佛前發願

下面第七段文在說,臨終心不顛倒意不凌亂,這段文如果你像善導大師所說的這樣去做,發這樣的願,那我相信對你臨終勝緣勝境現前是有幫助的。

「願弟子等,臨命終時,心不顛倒,心不錯亂,心不失念,身心無諸苦痛,身心快樂,如入禪定,聖眾現前,乘佛本願,上品往生阿彌陀佛國。到彼國已,得六神通,入十方界,救攝苦眾生,虛空法界盡,我願亦如是。」

所以早晚做功課的時候把這段文讀一遍,這樣發願好不好?好,這樣很重要。因為短短的文而已,這樣照善導大師的話去做,或許臨命終你真的有這么好的勝境勝緣出現。

願弟子等,你在佛前就要說,願弟子信願,信願是我的名字,你不能說信願,願弟子信願,臨命終時,心不顛倒,心不錯亂,這樣念下去知不知道?知道,會不會?會。這樣我們來念一遍,我念一句你們念一句,這樣我們就當作在發願,臨終有這么好的善緣好不好?好。

願弟子信願,信願是我的名字,你們不要念信願,你們要念自己的名字。

願弟子信願臨命終時

心不顛倒心不錯亂

心不失念身心無諸苦痛

身心快樂如入禪定

聖眾現前乘佛本願

上品往生阿彌陀佛國

到彼國已得六神通

入十方界救攝苦眾生

虛空法界盡我願亦如是

這樣會不會了?會。希望我在臨終的時候,我的心不顛倒,我的心不錯亂,我的心不失念,不失念就是不會失去念阿彌陀佛的正念。我的身心沒有痛苦,因為臨終很多人生病,臨終若痛苦,病得很嚴重的時候,有時候佛號念不出來。所以最好是臨終好死一點,不要有痛苦,不要有病苦,這樣最好,對不對?對。

但是你要修福,要不然沒有修福,臨終不但會生病,而且也會很痛苦死,很痛苦死跟很快活死都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請問諸位菩薩你要痛苦死還是快活死?當然要快活死。身心快樂如入禪定,很快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聖眾現前就是阿彌陀佛、觀世音菩薩、大勢至菩薩現前,乘佛本願有沒有?善導大師只要說到往生這件事,一定說乘阿彌陀佛的本願,無論在哪一部著作裡面,幾乎都這樣說。在《往生禮讚》說這樣的道理,也說了好幾遍。上品往生阿彌陀佛國,善導大師教我們要上品上生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世界。

你不要志氣不高,信願師父:我不敢想要上品上生,我若是下品下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幫阿彌陀佛掃廁所就好了。不好意思,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廁所讓你掃。你要上品上生還是下品下生?要拚上品上生知不知道?知道,你蓮華台要大台的還是小台的?大台,要拚大台的不要拚小台的,知不知道?知道。你蓮華是要單色的還是雜色的?雜色的,單色的?雜色的就是色彩非常的多,就像花一樣,花若各種的顏色這樣才會漂亮,若只有一色哪有漂亮。光明要很光亮還是要很暗淡?要很光亮,要有這種志氣知不知道?知道。

到了西方國土之後,得到六種的神通,有天眼通、天耳通、他心通、宿命通、漏盡通,再說一遍少了一通沒有說到,天眼通、天耳通、神足通、他心通、宿命通、漏盡通,得到這六種神通,進入十方世界廣度苦眾生。虛空法界會盡,我所發的願無盡,就是如此。這樣會了嗎?會了。

將這段文早晚做功課讀一遍,我相信善導大師的開示,對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絕對是有幫助。

時間到了,向諸位報告到這裡。祝福大家;一心念佛,往生淨土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