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重慶周維仲臨終鬼滿助念得生


時間:2019/5/29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重慶周維仲臨終鬼滿助念得生

此事出在重慶渝北區龍溪鎮錦坪村民航宿舍,二○○二年十二月八日凌晨,老紅軍周維仲離開人間,超生淨土,享年八十四歲。

周維仲十六歲參加革命,十七歲隨部隊長征,槍林彈雨,出生入死,後任四川省民航管理局副局長。他一生受的是唯物主義思想教育,從未聞過佛法。二○○二年十一月底因心肌梗塞、心絞痛住院,生命危在旦夕。我知道後趕到醫院,帶了一張阿彌陀佛的聖像、一個念佛機。

我簡明扼要地向他介紹:西方有個極樂世界,阿彌陀佛是教主,只有稱念阿彌陀佛名號才能往生極樂世界。他也善根不淺,當下信受。我對他女兒說:「要隨時提醒老人念佛。」

住院期間,陰境現前,只要一閉眼,就看到滿屋的鬼魂,手拿棍叉圍住他。他就讓女兒趕緊把念佛機打開念佛,他女兒也助念。念了一會兒,那些陰魂就不見了。女兒在旁邊不時地提醒他念佛,他點點頭,並在心裡默念,因為他的口腔、鼻子都插著管子。

幾天後,他停止了呼吸。我趕到醫院太平間為他開示、念佛。當晚念了一夜,第二天又念了半天,並在靈前不斷提醒,開示他不要忘了念佛。

這時,他夫人齊秀榮在靈前不停地哭訴說,她看到他回來了,坐在床前講了很多話,不願離開家,他放不下她。這種情況必然障礙往生,我就急忙在靈前大聲開導:「周伯伯,人生很苦哇!生老病死苦,愛別離苦,雖然你晚年大富大貴,可是你仍然兩手空空,什麼也沒帶去,你趕緊念佛吧!」

回頭我又勸齊秀榮:「你這樣會害了他的,再哭他也回不來了。他要是變只蟲子、螞蟻什麼的守在你身邊,這不是害了他嗎?」我又勸他的子女:「你們做子女的只有把父親送到極樂世界去,才是最大的孝道,最大的報恩!」大家聽了,擦乾眼淚念佛。

周維仲是否能往生,他家的人很是懷疑。我跪在佛前祈求:「求求阿彌陀佛,出現奇蹟給他們看看,讓他們都相信您的慈悲救度吧!」

第四天凌晨三點,終於出現了種種瑞相,家裡滿屋金光遍照,還聽到美妙的音樂,夢中看到藍天彩雲,潺潺的流水,漢白玉的欄桿,一朵粉紅色的蓮花冉冉升起。「我爸走了,我爸走了。」一家人高興得手舞足蹈,搬來電子琴,準備節目,開家庭晚會,送爸爸一程。

更奇特的是:冰凍了六天的遺體仍然紅光滿面,皮膚有彈性,手腳關節柔軟,猶如睡著了一樣。火化後的骨灰呈彩色,有寶藍色、翠綠色、淡紅色、淡黃色的舍利花,還有顆像金屬一樣的舍利子。周維仲去世的十五天,家人看見他身披紅袈裟,回家了一趟。(重慶慈雲寺程正果記錄二○○四年九月)

按:

一生業力臨終現陰魂滿屋團團轉

隨他念佛自己念須臾陰魂皆不見

大富大貴世間榮來去匆匆兩手空

報恩盡孝唯念佛金光遍照蓮花紅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