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清淨心念佛,你一定能往生;不用清淨心念佛,你也不白念


時間:2019/6/20 作者:心源

我們現在念佛人多,往生的少,為什麼?因為我們的心不清淨。我們用不清淨的心念佛,怎么念都不能往生。

那有人會說,那你為什麼還讓我們念佛呢?不能往生,那不白念了嗎?

如果你用清淨心念佛,你一定能往生;你不用清淨心念佛,你也不白念。為什麼呢?你可以得六道里的福報。

那六道里的福報,要看你自己本身的修養。

比如說,你是一個品德高尚的人,你修的是上品的五戒十善,慈悲喜舍,你來生得天福,你升天享天人的福報。這是你修上品的五戒十善;如果你修的是中品的五戒十善,你來生可以得到人間的福報;如果你修下品的五戒十善,是得阿修羅的福報。這個層次,我今天講的還是比較清楚的。念佛一定是要得福的,這一條是肯定的。如果你沒修五戒十善,你所得的福報是什麼?就是說,你沒有修五戒十善,因為你念佛,你也會得到福報,你這個福報是到哪去享呢?到餓鬼道、到畜生道里去享,享這個福。

我說了四個層次。

那有人說了,那餓鬼道、畜生道我可是不願意去,怎么那裡還有福報呢?

對了,那裡你可以去當個小官兒。什麼官兒呢?你到餓鬼道,你可以去做城隍,你可以去做土地。

大家想一想,你是願意去當城隍,還是願意去當土地,還是願意去西方極樂世界作菩薩、作佛?你一對比你就知道了,那你就知道你該怎么念佛了,你該怎么修行了。

--無量壽經(第31集)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9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