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將誦經、念佛的功德回向給他,這個小孩出生一定非常​好養!


時間:2019/6/22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母親懷孕的時候,母親起心動念,胎兒怎麼會不知道?哪有這種道理的!你的善念,你給他念念都是善,他從善念的境界裡頭養育成人;如果常常發脾氣,惡念,他的心行也都變惡了。所以中國古人懂得胎教,念念他能感受到,他影響得到,他隨著念頭在改變。念念都是善念,這十個月懷孕念念都是善念,母親是善念,母親是善行,這小孩怎麼會不善?聖人!聖人教出來的,佛菩薩也是教出來的。

母親跟孩子的緣深,妳怎麼把這個小孩帶成聖人、帶成佛菩薩,妳功德無量。妳以這個功德,妳就能生天,為什麼?妳給世界上造了一個聖人,這個聖人布施恩德給這個世間,他這個功德有你一分。這個道理幾個人懂?沒幾個人曉得這個事情。古人知道,在中國推行了幾千年。現在人一學科學,全打成問號,對它產生懷疑,就把它冷漠掉了。從這個地方我們就能夠理解,古聖先賢東西真不得了,科學沒法子解釋,科學只能解釋物理的現象,心理的現象它不能解決。佛法裡頭心理、物理全有,物理是色法,受想行識是心法。受想行識從哪裡來的?自性本具的見聞覺知。所以見聞覺知是性德,是自性本具的,迷了之後它就變成受想行識;覺悟了,受想行識就恢復,見聞覺知。所以我們今天精神現象是扭曲的、變相的見聞覺知。這是說明整個宇宙一切萬法確實是一體。
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五四九集)

2011/8/19檔名:02-039-054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