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修了這么久,果報怎么還不現前呢?


時間:2019/6/25 作者:心源

下一句:

〖不得狐疑〗

果報沒有現前,於是就懷疑、就後悔,這就錯了。

老法師說,他在初學佛的時候,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疑惑。他修了很久,果報沒有現前。老人家說,修了這么久,果報怎么還不現前呢?這個時候,章嘉大師給了答案。大師說,你依佛法修學,如法修行,果報沒有現前,是因為你自己有業障、有障礙。必須把業障消除,果報就現前。這幾句話,是章嘉大師給老法師的答案。這時候老法師才理解,其中的理、事是怎么一回事。

大家聽明白沒有?你覺得你修了好長時間,你所期望的那個殊勝果報沒有現前。原因在哪?是因為你有業障,讓那個業障障住了,所以果報不能現前。

那大家下面接著關心的問題一定是,那業障怎么消除呢?普賢菩薩告訴我們,懺悔業障,就是一般所說的修懺悔。

那又怎么樣修懺悔呢?現在是拜懺的風很盛行,有《梁皇懺》《水懺》《淨土懺》《地藏懺》等等。幾乎是每一個法門、每一部經論都有懺法。這些懺法都是有效果的,但是如果不是如理如法地去修學,往往是拜了不管用。我們不少同修都拜過懺,你們的業障有沒有懺掉?有的人不但沒有懺掉,反倒越拜業障越多。原因在哪裡?原因在不如法,只是照著樣子拜,就我們所說的照葫蘆畫瓢。其中的內容和精神完全不知道,不領會。這拜拜,那拜拜,結果是完全收不到效果。

同修們說,究竟用什麼方法,能把這個業障拜懺拜掉呢?

章嘉大師教給老法師一個懺除業障的方法,題目非常簡單,叫“改過自新”。這是章嘉大師教給老法師的。

說得淺顯一點,這個“改過自新”就是多想想自己的過失,多省察自己的毛病,發現之後就改過來,決不再犯同樣的錯誤,這叫“不貳過”。

“不貳過”,這才是懺除業障的最好方法,才能真的把業障懺除掉。

業障懺除之後,真的是“佛氏門中,有求必應”,一點兒不假。

我自己的切身體會就已經證明了這一點。我的體會是:業障消除了,你不用求,十方三世一切諸佛,龍天護法,一切善神都來護佑你。這是我自己的切身體會。你說這個果報該有多么樣的殊勝!

說到殊勝,無比的殊勝,就是把所有的經論都舍掉,專依這一部《無量壽經》,就是把所有的法門都舍掉,專持這一句阿彌陀佛佛號,這一生決定成就!這才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度化眾生的真實義。這一段話可是要點中的要點。

--無量壽經(第39集)劉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23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