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彌陀應現引導著我


時間:2019/6/27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彌陀應現引導著我

我叫釋法慧,1951年生於台灣新竹。八歲時,母親常帶我去寺院念佛。當時我並不知道念佛是要做什麼,所以把念佛當作唱歌,也因此與阿彌陀佛結下深緣,一生之中都持續學佛念佛,直到出家。

1989年,為了專心學佛、專一念佛,我排開萬緣,以居士身份住進中部的一間寺院,並於1993年出家。一直到2009年,心中時常生起一個念頭:已經六十歲了,無常隨時會來,最好找間專修念佛的道場,以便沒有雜緣地專心念佛,沒有障礙地安然往生。

2009年結夏的某天,上早殿隨常住眾念誦楞嚴咒時,心中又浮起了這個想法。念著念著,突然眼前出現了一般大殿上供奉的西方三聖,但西方三聖的前方又另出現了一尊更大的阿彌陀佛。這尊阿彌陀佛的形象與一般常見的阿彌陀佛像很不一樣,容貌慈藹親切,雙眸下視,身披橘紅色袈裟,上身微彎,左手輕托蓮花,右手舒展垂下,呈現接引狀,體現出阿彌陀佛撫慰苦難眾生、主動殷切救護眾生的悲心。然而心想:從沒見過這樣一尊慈悲莊嚴的阿彌陀佛,我要到哪去找呢?這時隨即出現一個聲音:「往北部!往北部!」似乎在啟示我:這尊阿彌陀佛就駐錫在專修念佛的某個道場中,而這道場就在北部。

下殿後,我以之詢問其他師父,但他們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尊佛像,當然也不曉得往哪裡去找。然而,經過一年多,想找尋這尊阿彌陀佛佛像的心一直存在著。

2010年9月19日,僧伽醫護基金會在新竹智觀寺舉辦僧眾全身健康檢查,常住的師父全體參與。檢查完後,每位師父手上都多了一袋結緣品。袋子裡有書、日用品及一些食品,法會期間沒時間去詳細看它。直到12月初,常住的法會告一段落,我將那袋結緣品拿出來整理,裡面的一本書讓我剎時心頭一震,天哪!書的封面不就是我一年多來一直在尋找的那尊身披橘紅色袈裟、上身微彎、右手垂下呈現接引狀的阿彌陀佛嗎?書名是《念佛感應錄》,編述者是慧淨法師,印贈者為「淨土宗文教基金會」。一看地址,竟然就在台北市信義區(如所聽到的「往北部」一樣),道場是「淨土宗台北念佛會」。

於是我便依書後聯繫方式,立即打電話到淨土宗台北念佛會,獲知該會是專宗淨土、專修念佛的道場,既不趕經懺,也不做法會,每天念佛,長年不斷,並且歡迎專修念佛的僧眾前往長住共修。

得到這一訊息,隱約感覺已經找到了得償夙願的道場,顯然這是阿彌陀佛冥中善巧引導,因此我滿懷歡喜地決定儘速前往。

12月中旬,正好是阿彌陀佛聖誕的前幾天,我來到淨土宗台北念佛會。一到念佛會,便看到外牆懸掛著一尊四層樓高的阿彌陀佛像,這尊也與當時早課所看到的佛像完全一樣。我就在這裡每天念佛,一天分早中晚三班,專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並體會到道場之念佛方法,單純輕鬆,音調鏗鏘有力,容易攝心,念完佛之後法喜充滿。

在天天都是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日子裡,以往內心對於往生的不安與恐慌一掃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內心法喜不斷,因為我的往生大事決定了!

俗話說:「人有誠心,佛有感應。」我之所以能夠找到心中長期以來日夜祈盼的道場,而安心辦道,全是彌陀現身親自引導。平生之願既能如此明顯地圓滿,往生之願更是決定圓滿無疑。

我將這親身經歷的「彌陀應現引導著我」的感應事跡如實寫下來,一者為上報佛恩,顯明彌陀救度的真實不虛,同時普願有緣:同念彌陀,同出輪迴,同生極樂,同成佛道,同度眾生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(2011年1月4日釋法慧記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