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想越來越快樂,越來越幸福,應該怎樣發心


時間:2019/6/29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想越來越快樂,越來越幸福,應該怎樣發心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05)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諸苦生於欲自樂,諸佛生於利他心,

由此自樂於他苦,真當交換佛子行。

我這個人從出生到今天都是在接觸和學習佛法中度過的。越學越快樂,越學越幸福,越學越相信,越學越覺得有道理,越學越覺得活在這個世界上非常有意義,從來沒有想要過其他的生活。你們一定認為藏族人很窮,那個師父也會很窮,所以那個師父肯定特別羨慕我們這裡的生活吧?我是有點兒喜歡你們的這些東西,但是羨慕呢?不羨慕的,並且發願以後也不要出生到這種地方,哪怕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家。雖然是開個玩笑,但我真的就是這樣發願的。

有些人雖然有一些財產和金錢,但是不學佛法,活在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意義,每天都在煩惱,不懂得取捨。城市裡這些凡夫的生活,看著很累,先不說學不學佛法,感覺生到這種地方來特別的苦。雖然說吃得也好,穿得也好,用得也好,金錢也多,房子也大,我們藏族人根本無法相比(你們一個人的財產肯定比藏族十幾家的都多),但是真的不羨慕這種生活,反而覺得很可憐。就像膽囊病人看見酥油這類油的東西,心裡會不舒服想嘔吐一樣。

想想我這個人福報怎么那么大?降生在一出生就可以接觸到佛法的地方,一路上遇到高僧大德,能有這么好的修行機會。所以真是非常珍惜這個生活,發願下一輩子有來世的話,還是要出生到藏地。千萬不能出生到這裡或者西方國家,那就更苦,希望能利益每個眾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