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不要搞錯了,這才​叫「真修行」


時間:2019/7/4 作者:紫竹林中觀自在~{釋新善}

世間所有宗教你細心去觀察,相同地方太多了。那是什麼人寫的?都是大徹大悟,明心見性。摩西、耶穌,如果生在印度,印度人叫他做「佛陀」;中國的孔子、老子,如果生在印度,印度也叫他「佛陀」;釋迦牟尼佛生在中國,中國人叫他「聖人」。稱呼不一樣,他們是同一個階層的人,都是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的。

「明心見性」不需要老師。那個老師是真正高明的老師,不是把東西講給你聽,不是。講還給你聽你開不了悟,為什麼?你吸收別人的東西,你開不了悟。開悟要怎麼樣?開悟要把心清淨,就是要修「定」。「戒定慧」三學,方法是「戒」,功夫是「定」。

什麼功夫?真正修行在哪裡修?六根在六層境界上修,這叫「真修行」。眼見色,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不起心、不動念,這是什麼?這是「首楞嚴大定」,沒有起心動念,清楚。沒有起心動念,這成佛了;有起心動念,沒有分別執著,菩薩,三賢十地菩薩,菩薩沒有分別執著,有起心動念。阿羅漢沒有執著有分別,沒有分別是菩薩。沒有執著的是阿羅漢,阿羅漢不執著了,六道輪迴就沒有了。

所以六道輪迴從哪裡來的?執著來的,不知道六道是假的。《金剛經》上說得好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,虛妄,你要把它放在心上,錯了!你念把它不放在心上、把它放下,證阿羅漢果,念佛往生極樂世界,生「方便有餘土」。如果與一切法不分別,不分別是菩薩,人能不分別,十法界沒有了。

你看看,不執著,六道沒有了;不分別,十法界沒有了;不起心、不動念,「實報莊嚴土」沒有了。那還有一土,你到哪裡去了?「常寂光」去了。

南無阿彌陀佛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