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幼兒夢佛記


時間:2019/7/9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幼兒夢佛記

今年(2011)6月中,因先生要勘察公司舉辦活動的場地─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的“霞雲探索教育基地”,該地山明水秀,因此我們就順便帶著小孩一起去郊遊、踏青。

當日下午我帶著一歲么兒,三歲的兒子和他七歲的姐姐及表哥,正在其活動中心的戶外咖啡區等候去洽談公事的爸爸;三個大孩子在草地開心地抓蚱蜢、看青蛙,自在地玩耍。突然,他姐姐跑來跟我說:“媽媽!媽媽!弟弟用石頭把小青蛙砸死了!”

我趕緊上前察看,原來調皮的兒子,用石頭丟擲到一群活蹦亂跳的青蛙中,竟把其中一隻幼小的青蛙給砸死了。我除了制止他們再丟石頭外,同時對三歲兒子說:“如果你再也見不到媽媽,你會不會難過?”

兒子說:“會!”

我接著說:“你不小心把小青蛙砸死,小青蛙再也見不到它媽媽,它跟它媽媽會不會都很難過?”

三歲兒語帶後悔的邊哭邊回答:“會!”

當日回家臨睡前,想起婆婆常說:“任何有生命的生物,只要誠心為其念佛,就可以幫助他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”於是我跟三歲兒說:“你現在心中一直想著小青蛙,然後心裡念南無阿彌陀佛,這樣它就可以往生西方,它跟它媽媽就不會那么難過了。”

單純的三歲兒,嘴裡開始念念有詞:“南無阿彌陀佛……阿彌陀佛……”念著念著就這么睡著了。

隔天一早醒來,兒子開心地跟我說:“媽媽!媽媽!我跟小青蛙在阿彌陀佛家玩喔!我跟小青蛙說對不起,叫小青蛙原諒我,然後我們玩得很開心。”

我說:“真的嗎?那你看到阿彌陀佛嗎?”

兒說:“有啊!”

我再問他:“阿彌陀佛長什麼樣子?”

兒說:“臉圓圓的,耳朵大大的,然後都一直笑瞇瞇的。”

我說:“那你還看到誰?”

兒說:“阿彌陀佛跟兩隻小青蛙啊。”

我回問:“兩隻??”

兒說:“對啊,就是不小心被我砸死的那隻,還有被哥哥砸死的那隻啊。”

經轉問他姐姐才知道,原來當日另有一隻也同時枉死在他表哥手下。

後來,姐姐聽說弟弟在臨睡前,念著佛號入睡,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玩的很開心,就也想試試。但她隔日起來,卻失望地跟我說:“媽媽,我昨天睡覺前也一直念阿彌陀佛,可是為什麼我沒有去西方極樂世界玩?”當下我也不知如何回答,只直覺弟弟或許是心思單純、無所求的相信,所以夢中才得其感應吧。

(2011年10月4日道蓉慧記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