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居士家中不得蓄刀槍炮銃鉤網等害物傷慈之器具


時間:2019/7/9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「居家,家中不得蓄刀槍炮銃鉤網等一切害物傷慈之器具。」這個應該知道。不能收藏魚鉤、不能收藏獵槍,這些都是傷慈悲心、就是害物的一些器具。作為正信的佛教徒來講,家中是不能收藏這個,也不能買賣這個。

「凡與親戚彼此送禮,當預先說明,改犖腥為布帛或他物」。很多人以前送禮,往往是雞啊,魚啊,雞蛋啊,活的公雞啊,等等。假如咱們學了佛以後,和他們說明白:第一,我們是信佛的,不接受這種禮物。第二,我們也不送這種禮物。有很多的佛化家庭,就是通過一段時間教育他們的親戚朋友,慢慢,慢慢地感化他們,很多人就知道了,這家人是吃素的,常年吃素。假如說他們來了做客,就主動的做點素菜,就可以了,也不喝酒。假如說,這個佛化家庭的佛弟子,去他的親戚朋友家,他的親戚朋友也知道了,那麼也不以這種葷腥和酒肉來伺候。這個呢,也是一個過程。有人說,家庭中就我一個人信佛,那親戚來了,我要不做,他們認為咱是慢待,那怎麼辦?你可以讓沒信佛的人做嘛。再一個問題,一定掌握住不能殺生,不能殺生。這個就不再展開了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