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魔障最大的特點是讓你失去正知見


時間:2019/7/3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先給大家讀誦,「居家」。就是佛弟子在家,就是平常在家的時候,應該怎麼做。所謂的居家,有好多內容。這個呢,根據文章內容,給大家逐漸解釋。「居士居家,雖不能盡行佛事,然亦當不造新殃為要」。因為是居士,在家學佛的嘛。你不可能天天事事全是做功德,因為你還要做家務,還要應付一些事情。這樣的話,一定要掌握住一個原則,就是不能再造新的罪業。不能再造新的罪業,這是關鍵。

「家中兒女,最易教化,宜以淺近佛書與讀,並時常解說,令其深入八識田中」。就是家中的孩子呀,特別是佛化家庭當中的小孩兒,從小薰陶著他,讓他拜佛,並且用佛法的因果原理來教育他們。雖然有些事情,有些道理小孩兒可能還不懂,也就是說,當你把這佛法原理講給他們聽的時候,在八識田裡,已經種下了佛法的這顆種子。反過來想想也是一樣。如果是被邪法攝受了,也就是說被邪師誤導了,當你再明白過來的時候,那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。有的人被邪師誤導了,他這一輩子也不會再明白了。

邪法有邪法的加持嘛!特別是魔障,魔障最大的特點是擾亂一個人的正知見,讓你失去正知見。失去正知見以後,他就不用再管你了,你自己就做著不如法,永遠不會再了脫。正念一失就不會再了脫了。再一個問題就是,遠離惡知識。遠離什麼惡知識?就是經常胡說八道的人,你發現他講的不對,經常講的不對,原理上和佛說的有出入,這種人,你千萬不要再親近。為什麼呢?佛教當中有個特點,就是一歷耳根,永不忘失。話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剛才這個意思了。種到八識田裡的這顆種子,正法,你種到八識田裡也是顆種子。講邪法的人,如果給你灌輸了邪法的知見,你也照常種上這顆種子。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