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不相信輪迴就是自己在騙自己


時間:2019/7/9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不相信輪迴就是自己在騙自己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495):

要生起這樣真實的正見首先就要相信輪迴,但很多人都不相信,覺得沒有輪迴。不相信輪迴的原因是什麼呢?因為沒看見,看不見前世,看不見來世,所以就覺得沒有。那你看不見昨天,也看不見明天,也覺得沒有,是吧?你能看得見明天嗎?看不見;你能看到昨天嗎?也看不到,只是一個回憶而已。那很多人又講,昨天的事情能夠記得,前世就記不得了。那你小時候的事情都記得嗎?如果小時候的事情都不能記得,前世就更記不得了,因為前世和今生中間相距很長的時間,又經歷了生和死,所以今生肯定忘記了。雖然我們忘記了前世,但也不要這么否定它,因為佛陀早在2800多年前就講得明明白白,現在也有很多能夠記得起前世的案例報導出來。

我們藏地也有很多記得自己前世的案例。就我們這個年代,青海那邊的一個小孩能夠記得自己的前世。他會講話的時候說,你們不是我的父母,這不是我的家,我的家在什麼樣的一個地方,父母叫什麼名字,然後他的父母怕別人覺得這個小孩不正常,就沒有告訴別人。但是沒辦法,來客人的時候他在客人面前也這么講,然後他父母就去一個離我們不遠的叫龍嘎瑪的寺院,找那邊的牧民打聽,結果真的打聽到了這么一家,他們家裡也的確死了這么一個小孩,很年輕的時候就死掉了。然後,這個小孩就認識自己前世用過的東西,放過的氂牛,很多東西他自己都認出來了,也記得父母的名字。所以,輪迴的真實案例都呈現在了你的面前,如果你還不相信,那你不是自己在騙自己嗎?不然的話,你還能找到什麼樣的理由呢?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