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傅閃老婦走著往生


時間:2019/7/18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傅閃老婦走著往生

外祖母傅閃老居士於一九七六年農曆七月十六日下午4點30分走著往生,時年80歲,瑞相奇特。

外祖母是菲律賓的老華僑,家住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信願寺附近,平時常在寺里做義工,並且參加共修、助念等,其他時間則自己念佛。

信願寺從七月十四日開始為期三天的法會,當天正好是第三天圓滿日,外祖母與家母一起參加法會。外祖母當日早上即預先沐浴更衣換穿一套新衣服,一雙全新鞋子,這鞋子是從來沒穿過的。平時孫子的東西大多由她整理收藏,當天早上孫子問她某個東西放在哪裡時,她特別叮嚀孫子,今後你的東西要自己收藏保管;向來她是很疼愛這個孫子的。

法會進行到下午三點鐘左右時,外祖母突然說:「金童玉女來了!」家母一聽,好奇地看看四周,沒有類似金童玉女的人物,只看到兩隻蝴蝶飛過來,因此就反問:「哪有?只有兩隻蝴蝶!」

當法會圓滿,信眾們紛紛離開寺院返家,外祖母也與家母步出大殿。走到大殿前面時,外祖母忽然站在那裡一動不動,而且頭微微往下低著。家母疑惑地問:「媽!您在看什麼?您怎麼了?」沒有反應,覺得奇怪,用手輕拍臉頰,再仔細一看,人已斷氣,沒有呼吸了,居然在行走之間往生。

由於事出突然,家母不知這是一種殊勝往生的瑞象,反而立即叫來救護車,送往醫院急救。雖經急救,也僅有微弱呼吸,過了三天,便完全斷氣。

事後,信願寺的住持瑞今老法師說,外祖母生前有個願望,希望臨終時能在醫院躺三天,好讓親朋好友前來見面,此願果然實現。

此種往生瑞相甚為奇特之故,親屬之間有人好奇,便去請問通靈人士,外祖母生於何處。一日,外祖母託夢於表妹,說她在觀音菩薩身邊,請大家不用再問通靈人士。

由此種種靈瑞,方知外祖母乃是見佛菩薩來迎,身無病苦,心不貪戀,意不顛倒,安然自在,任運往生,而且早已預知時至。

老實念佛,虔誠念佛,守愚念佛,往生之時,往往有殊勝的現象,猶如此種瑞應,令人欣慕讚賞!

善導大師言:「望佛本願,意在眾生,一向專稱,彌陀佛名。」

法然上人言:「聖道門之修行者,極智慧離生死;淨土門之修行者,還愚痴生極樂。」

古德言:「愚夫愚婦,顓蒙念佛,即能潛通佛智,暗合道妙。」

祖師之言,古德之語,信夫!

(2007年3月18日傅閃外孫女洪祥口述

陳賢居士記於馬尼拉)

按:

古之往生人,或臥或坐脫,

或站立而亡,或倒立而逝,

未聞有如是,走路而往生,

瀟灑別娑婆,自在向極樂,

學者勿驚怪,當知諸自在,

皆是彌陀佛,神力所成就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