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認為上師對自己沒有其他師兄好,這也是自己的壞念頭,實則都是平等對待


時間:2019/7/28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認為上師對自己沒有其他師兄好,這也是自己的壞念頭,實則都是平等對待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34)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吾同等或下士,雖以傲慢作侮辱,

吾恭敬彼如上師,恆頂戴為佛子行。

我是這樣的人,有時候真的記不住給了哪些居士什麼加持品,但心裡是很平等的。給新來的居士加持品有可能好一點,為什麼對他好一點呢?因為彼此不怎麼了解,有可能他學的法不多需要護持一下,並不是考慮他供養得多不多,這個念頭沒有的。我是最差最簡單的出家人,我都沒這個念頭,那些更優秀的上師活佛們肯定也不會有的!我們唯有這樣一個念頭:希望每個人都生起一顆善心,真正的做一個修行人!以這樣的一個念頭來培養一個弟子,所以就對他好一點。除了這個以外,真正是平等的,沒有什麼其他的想法。

認為上師對自己沒有其他師兄好,這也是自己的壞念頭,惡念頭,要經常觀察,要對治。我有時候拿自己的小聰明來觀察這些人,他腦子裡面想什麼都能知道。剛才有一個居士上來的時候,我其實知道他心裡想要我的那個釋迦牟尼佛的像,他沒吭聲但我知道,我也想給他,可是這裡人多就忘了。一會兒他又上來,「喔,師父,我還有一個事情……」我想:喔,他肯定想要這個佛像。其實我沒有神通,但是我發現他的眼睛一直在看這個佛像,想拿在手裡的樣子——開個玩笑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