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精進抄寫受持供養此經,必定往生淨土成佛


時間:2019/8/15 作者:快樂虔行

江寧縣優婆塞

江寧縣有位優婆塞,信奉小乘俱舍宗等說,不信大乘。當時縣裡僧俗眾人,都造金字《妙法蓮華經》供養。成年男女,雖然很多是愚笨的,但輕財重法。信小乘的優婆塞不經意間為薰香器捐了錢。

七年後,優婆塞沒有生病突然死去,家人覺得怪異,沒有馬上殯葬。

第二天黃昏,他甦醒過來,悲哀哭泣,倒地失去知覺,過一會神智慢慢恢復,坐起來對家人說:「剛死的時候,先看見一座大城,像是黃金築的。其中有很多殿堂,莊嚴奇妙,金銀的幔帳,琉璃的布匹,非常莊嚴。

城外有很多白色的房屋相連,城中出來一個童子對我說:『你是小乘人,不能進大城,可以住在城外的白屋子裡。城裡只有大乘人才能住。』

我往城裡遠遠望去,看到很多宮殿都是空的,沒有住人,就問童子:『宮殿裡怎麼沒人?』

童子答:『江寧縣供養大乘的眾人,會往生到這些宮殿裡,現在還在人間,所以沒人住。』」

「當時我回想起過去曾經布施捐過薰香器的錢,對童子說:『我也供養過《法華經》,怎麼住白屋呢。』

童子說:『我知道,你為薰香器捐錢才能住在金城的附近,因為不是直接供養,所以不能進城。你要想進城,早點回人間,供養《法華經》。供養經卷的人,一定會生到這裡。』

我要回去的時候,猶猶豫豫問童子:『你是誰?這是什麼地方?』

童子說:『我是文殊師利,這是金色世界。你的心小所以看見小城,如果是大心的人就會看見無比廣博的妙土。』

說完這話,金城和童子就忽然不見了。」

優婆塞發心,用盡家財,造金字《法華經》,如法供養。當時人都說:造金字經,一定生金色世界。

—《法華傳記》

并州清信女

并州有一個清信女,姓楚,修念佛行業。這個州八歲的男孩女孩,都知道念佛三昧。

楚姓女深生厭離世間的心,發願寫《法華經》一部,回向西方淨土。

夢到西方聖眾來告訴她:「你修念佛三昧,又造《法華經》,所以來告訴你。二十五年後,再來迎接你。」

說完就離去了。從此她信心更加堅定,寫《法華經》,念阿彌陀佛。

她七十六歲去世,當時空中有微細的音樂聲,異香滿室,瑞相很多。

——《法華傳記》

《妙法蓮華經》言:

1、以七寶滿三千大千世界,供養於佛及大菩薩、辟支佛、阿羅漢,是人所得功德,不如受持此《法華經》,乃至一四句偈,其福最多!

2、讀是經者,常無憂惱,又無病痛,顏色鮮白,不生貧窮...眾生樂見...刀杖不加,毒不能害...智慧光明...若於夢中,但見妙事。

3、若人得聞此《法華經》,若自書,若使人書,所得功德,以佛智慧籌量多少不得其邊。

4、受持讀誦是經典者,所願不虛,亦於現世得其福報。

5、世尊因藥王菩薩,告八萬大士:「藥王,汝見是大眾中無量諸天、龍王、夜叉、乾闥婆、阿修羅、迦樓羅、緊那羅、摩睺羅伽、人與非人,及比丘、比丘尼、優婆塞、優婆夷,求聲聞者,求辟支佛者,求佛道者,如是等類鹹於佛前,聞《妙法華經》一偈一句,乃至一念隨喜者,我皆與授記,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」

6、又如來滅度之後,若有人聞《妙法華經》乃至一偈一句一念隨喜者,我亦與授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。

聞法華經乃至一偈一句,一念隨喜者即被佛授記,現世得福常無憂惱,功德無量無邊!

所謂成佛的法華,受持、讀誦、書寫、流通《妙法蓮華經》,必定脫離六道輪迴,成就無上佛果!

因此請大家多多讀誦、抄寫、助印、流通《妙法蓮華經》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