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念佛美容效果最佳


時間:2019/8/17 作者:心源

釋迦牟尼佛念佛的時候,身相光明悅豫。阿難是佛的侍者都從來沒有看見過。佛的三十二相、八十種好,已經是非常莊嚴的了。佛再念佛,得到阿彌陀佛的加持,十方諸佛的加持,相貌變得格外的好、格外的殊勝。

大家要相貌好,愛漂亮,靠化妝美容是沒有用的,那是假的。用什麼方法?用念佛的方法。念佛能把你的相貌變成三十二相、八十種好,因為相隨心轉嘛。這是真的。你的心變成佛心,你的相貌就變成佛相。

我在這裡可能不太謙虛,我覺得自己就是個實際例子,我七十多年沒有用過任何化妝品。得紅斑狼瘡病以後,臉上身上都是長滿了厚厚的、起層的那種紅斑。當時那個面相是醜陋到了極點。

我為什麼不出門,因為我怕嚇著別人。我自己照鏡子一看都覺得嚇人,所以我那幾年就是在家裡貓著。給我治病的教授說,你這個樣子病到這種程度,你的命能保住,能多 活幾年,那就相當不錯了。但是老大夫告訴我說,你這么嚴重的這個紅斑,是不會掉了的。當時我記著我還和老大夫開玩笑,我說不掉就不掉了吧,反正也不搞對象了,就這么著吧。老大夫說,你的心態真好,一般外貌變的這么個程度,人的精神上是難以承受了。但是我不但承受了,我還把它改變了。

現在十七八年過去了,因為當時最嚴重的時候,是2000年嘛。現在十七八年過去了,我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模樣。我是那樣想的,我現在這個模樣算不上漂亮,但是還算說得過去,最起碼不嚇人了。

那怎么變的呢?我真實地告訴大家:念佛變的。因為這么多年,我是不能用藥的,不能治療,那你說我的面貌怎么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呢?真是念佛念的。

我們大家說現在的美容,這個化妝品副作用都很大,有毒,這個我們不能不知道。現在年輕的孩子們美容化妝,你還現在不覺得怎么樣,隨著年齡的增長,一些副作用就突顯出來了。所以我勸孩子們,你們要美容化妝,一定要慎之又慎!

你們為什麼不從心理上改變、從體質上改變?學佛就是改變體質、改變心理,從這個地方下手就對了。什麼美容效果最佳?清淨心、慈悲心,美容的效果是最佳的。

--無量壽經 (第44集)劉素雲老師 復講於2018年04月25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