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成天想著別人對你的惱害,你的心絕對是清淨不了的


時間:2019/8/14 作者:心源

為什麼要成佛?我們自己問問自己。

你不是要成佛嗎?你為什麼要成佛?成佛的目的是為了救度一切眾生。因為只有成佛,才有圓滿的智慧、圓滿的德能,才有能力救度一切眾生。

我們救度眾生,幫助眾生都來不及,哪能去惱害眾生呢。所以眾生有時候對你不理解,你應不應該諒解他們?完全應該,不要去和他們計較。惱害眾生是最大的業障、罪障,造作罪業。

有人令我煩惱,我忍耐,我決定不叫對方生煩惱。我們學佛人就學這個呀!我告訴你,就學這個。就是誰讓你生煩惱你都要忍耐,都要諒解他。

為什麼?我是這樣想的,我相信,因為他是未來佛,早早晚晚有一天他會醒過來的,他不會老在迷中的。你就堅定這個信念。

所以無論他怎麼傷害你,怎麼讓你生煩惱,你都會諒解他。一旦你諒解他了,你自己就一點煩惱都沒有了。不信你可以試試。

如果你不諒解他,你成天想著他對你的惱害,那你的心絕對是清淨不了的。

所以,我們怎麼樣來處理我們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這些問題,點點滴滴都是修行。

不是面壁打坐,不是正襟危坐,念《無量壽經》、念阿彌陀佛那叫修行。

點點滴滴的小事、細微處都在修行。就看你怎麼樣來對待、怎麼樣處理。

前些天,我跟大家說了這樣一句話,我說佛法是什麼?我用什麼來約束我自己?我就想,牢牢記住佛的教導。

佛是這麼說的,「佛法是一切苦難自己承當,一切功德、幸福與一切眾生共享。」

我們遵照佛的教導,是應該這麼做。我們不是把一切苦難推給眾生,我自己享清福。這不是修行人所應該做的。

我們學佛一定要學到關鍵的地方、關鍵處。

無量壽經(第25集)劉素雲老師復講於2018年04月16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