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德國公公助念往生


時間:2019/8/24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德國公公 助念往生

1990年11月2日,我到德國留學,在德國留學期間認識了大學同學Peter,後來與他結婚。婚後,我的德國公公和婆婆把我當成親生女兒一樣對待。2004年,星雲大師從台灣到柏林佛光山分寺講法,我很榮幸皈依三寶並受五戒。

最近三年來,公公患心臟病、糖尿病和脊椎病,經常渾身疼,由於吃藥影響,和婆婆的關係也不如以前那麼融洽。我就給他從中國弘願寺請了念佛機,並告訴他:「這個佛號聽了以後會減輕痛苦。」公公只是偶爾打開念佛機聽聽。

2008年12月27日晚上,79歲的公公在家跌了一跤,我們把他送進了醫院。住院期間,醫生建議給他做開胸手術,在心臟內裝一個起搏器。由於公公在醫院又染上了肺炎,在急救病房住了三個星期,是否手術,醫生一直未定,公公身心十分痛苦。當時我正在看印光大師的文鈔,看到助印經書功德極大,就和丈夫商量並決定匯錢給柏林佛光山助印經書,並以此功德回向給公公,希望公公少受點苦。結果這個匯款決定剛剛作出,錢還沒匯出,兩天後,醫生就決定不做開胸手術,而進行保守治療。看來,這個助印功德使公公免去一次開胸之苦。

2月底,公公出院回家。剛到家時,還能坐著輪椅看會兒電視,但後來病情急劇惡化。3月5日上午8點20分,婆婆打來電話,告知公公剛剛去世。 Peter趕緊放下工作,我帶上了香,又帶上了哥哥剛剛從中國寄過來的一尊佛。我們趕到公公家時已上午10點多了,公公躺在床上,眼睛、嘴巴都緊閉著,臉色土灰,看上去十分痛苦。我馬上在公公床邊供上佛像、鮮花,打開念佛機,點上香,請求婆婆允許我為公公念佛,請求下午4點後再讓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把公公抬走,婆婆全同意了,我就跪在公公床前,為他念佛。好幾次,我都感覺到公公眼睛微張,在看著我,在聽我念佛。這是我第一次為人助念,又是一個人,總共念了兩個多鐘頭,婆婆多次進屋讓我休息,期間念佛機一直開著。到下午送走之前,公公的面容比我們剛來時安詳多了,臉色也好看了。婆婆雙手握著我的手,眼含淚水對我說:「你公公好些日子都沒有這安詳的樣子了。」我對婆婆說:「公公不是佛教徒,我為他用佛教的儀式助念。您是基督教徒,以後我能否也為您按照佛教的儀式助念呢?」她馬上既肯定又感激地答道:「你對我好,我非常感激,你也要為我這樣念!」德國人對談到個人的死不是十分忌諱,婆婆平日更是一個對死有平常心的人,早就對我們交待了一些重要的事情,所以我才敢問她這些話。

由於公公平時並沒什麼修持,我也是剛剛開始念佛,信根不深,所以對公公能否往生沒抱太大希望。沒過幾天,晚上做夢,有個聲音清清楚楚地對我說:「你公公是坐著白色蓮花往生的。」這時我才確信公公已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,更相信佛號功德不可思議!真是「眾生聞此號,俱來我剎中」!

(2009年10月16日定穎記)

按:

眾生聞此號,俱來我剎中,

一切眾生中,不分諸膚色,

不分諸種族,不論其信仰,

不論其境緣,但得稱名號,

皆成極樂人,如陽光空氣,

人人皆需要,人人皆蒙益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